【图】单身证明范本有什么用 不同人开单身范本所需材料

2015/7/19 18:02:54 作者:O-chenb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单身证明范本的开局一般为买房、办理银行贷款需要,有时是工作单位需开具,当然涉外婚姻、出国、继承财产类活动也需要提供单身证明。那么开单身范本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

为什么要开具单身证明呢,单身证明有什么用?大部分人开具这个证明是为了买房、办理银行贷款需要,有些时候是工作单位需要开具,当然涉外婚姻、出国、继承财产类活动也需要提供单身证明。

根据规定,婚姻登记处能够为三类人出具单身证明,分别为到了法定结婚年龄,但未结婚的;离婚后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再婚的;丧偶后到目前为止没有再婚的。

当事人离婚的,只要有离婚证就能证明没再结婚,因为再婚时,离婚证就要注销或者回收,所以这类人群的证明很好开。而对于丧偶或没有再婚的、未结过婚的,在开具婚姻证明时,先要到婚姻登记处审核资料,通过后,工作人员会给出一个时间段,当事人再到档案局,查阅该时间段内当事人的婚姻登记资料,并开具证明,最后再由婚姻登记处据此出具单身证明。因为婚姻登记机关的资料一般都交由各县区档案局管理。办理一份证明,手续齐全的当事人需要跑两个部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