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手费分期付百万 要分手费合法吗?

2016/2/26 15:54:25 作者:南向 来源:伊秀情感网
分手费分期付,这等是真的发生在了小罗身上。小罗和同事发展为情人关系,已有家室的小罗意外让老婆发现了出轨事实。妻子选择了自杀轻生,好在抢救及时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这也让小罗决定回归家庭,于是约情人见面分手。

分手费分期付,这等是真的发生在了小罗身上。小罗和同事发展为情人关系,已有家室的小罗意外让老婆发现了出轨事实。妻子选择了自杀轻生,好在抢救及时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这也让小罗决定回归家庭,于是约情人见面分手。但是情人提出了一笔分手费,开口就要两百万。最后再警方的协调下,男子给女人支付百万分手费,分六年还清。

分手费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经常提到的一个词汇,但它不是一个法律概念,我国法律条文中没有关于分手费的规定,国外的法律也没有类似的概念。分手费并不属于民事法律所调整的范围,当然,如果一方当事人自愿向另外一方当事人给付一定财产作为补偿时,法律是不禁止的。不过这种债权关系应当属于自然债权,并不具有法律上的强制力,债权的实现是基于履行义务一方道德上的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