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摘铜赛后深情连线父母

2016/8/12 12:50:08 作者:kasialov…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可怜天下父母心,秦妈妈的一句“请把儿子还给我们”看得人忍不住落泪,孩子永远属于父母。运动员为奥运付出的艰辛也远非常人所能想象,他们是和平时期的战士,是为国争光的英雄,的运动员都是英雄,向英雄致敬,也向英雄父母致敬!

已经连续获得两届奥运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的秦凯,本届奥运会上和曹缘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铜牌,无缘这个项目的奥运三连冠。赛后来到前方演播室后台,连线相隔千山万水的父母。视频中父母深情安慰和鼓励,让秦凯流下英雄泪,场面感人。

秦凯今年已经30岁,他感觉已经是时候说再见了。北京时间8月11日晚上20:30,秦凯在自己的微博上宣布退役。

“站在里约的奥运会赛场上,在几年前来看、对我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虽然谢幕不完美,但为自己的坚持感到一丝欣慰!国家队这18年来,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人,也到了和跳水说再见的时候了!虽很不舍,但终要落幕,我可爱的队友们,后面的比赛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11日凌晨四时许,秦凯父母在西安丈八基地陕西省跳水中心会议室内看着秦凯与曹缘完成了最后一跳。

秦凯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夺金觉得对不起父母和教练,而父亲秦钢则不这么认为,“他作为一名老将,能站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就已经成功了。作为父母,我们为他感到骄傲。”

比赛结束后,秦凯的妈妈赵曼莉还在会议室独自一人观看电视,看着重播的秦凯动态,“尽力了,尽力了!”奥运会开幕前,里约不时爆出偷盗和抢劫事件,秦凯父母不断叮咛儿子注意安全,“秦凯以前出国比赛,总要买些外国的特产给我们俩,这次专门叮嘱他,啥都不需要,不要走出奥运村逛街,就留在屋内。”

秦凯母亲说,她对儿子最大的期望就是平安归来,“以前秦凯是属于国家的,现在他年纪大了,慢慢跳不动了,就把儿子还给我们吧。”

可怜天下父母心,秦妈妈的一句“请把儿子还给我们”看得人忍不住落泪,孩子永远属于父母。运动员为奥运付出的艰辛也远非常人所能想象,他们是和平时期的战士,是为国争光的英雄,这么多年来的坚守与奋斗都是伟大的见证,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拼搏,为国争光的运动员都是英雄,向英雄致敬,也向英雄父母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