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找兼职被骗 上网查报警电话报警又被骗

2016/8/18 18:05:12 作者:kasialov…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大学生都会想趁着暑假做兼职,减轻家里的负担,或是给自己挣些零花钱花花。这样的想法和行动是很好的,但是大学生普遍涉世未深,很多骗子就是专门冲着找暑假工的大学生来的,建议广大同学在找兼职的时候,擦亮眼睛,务必慎之又慎,不要让骗子有可乘之机。

很多大学生都会想趁着暑假做兼职,减轻家里的负担,或是给自己挣些零花钱花花。这样的想法和行动是很好的,但是大学生们普遍涉世未深,很多骗子就是专门冲着找暑假工的大学生来的,建议广大同学在找兼职的时候,擦亮眼睛,务必慎之又慎,不要让骗子有可乘之机。

19岁的在校大学生小含(化名),在找暑假工的时候,竟一天之内被骗了两次。8月8日下午1时,她通过加入提供兼职信息的QQ群得知了一个工作机会,那就是在淘宝网页上刷单,提供兼职的人告诉她,每成功一单句会有5元的提成。

小含试着刷的第一单是120元的商品,老板果真给返还给她125元,她得到了125元的报酬,于是打算继续刷单,接了三单后,“老板”却告诉她任务没完成,让她重新刷单。小含前后总共刷了4次,共计5520元。接着这笔钱石沉大海。

直到晚上7点,小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到网上搜索报警电话报警。她联系到的“网路警察”表示会帮她追回损失,但是得先交2600元的“办案费”。心急的小含向朋友借钱交“办案费”转给“网警”对方却告诉她操作失误要用新卡转账。到这个时候,小含才恍然大悟,再也不敢相信网络上的任何信息。晚上9点,小含到当地派出所报警,民警子啊她口里得知,她被骗的8000元都是和同学借的。

警方提醒广大在校生在选择工作的时候,一定到多加小心,特别是网上发布的信息更是真假难辨,大家千万不要被“高薪”的字眼给蒙蔽了。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的时候,要马上拨打全国统一报警电话110,或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骗子的诈骗手段真是层出不穷,小含醒悟得还是太慢了,被骗的8000元恐怕也很难追回。在为小含感到可惜之余,大家或许也会惊讶,不知道是被气昏了头还是本身迷糊,小含竟然连报警电话110都不打,还要到网上寻找报警电话。否则,她后来也不会被所谓的“网警”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