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朋友变成恋人到底有多难

2016/8/26 16:54:49 作者:kasialov… 来源:伊秀情感网
想追求一个人,通常都要先“从朋友做起”。成了朋友,才能更多机会去接触对方,从而有更进一步的发展。但是,把两个熟悉了多年的老朋友变为恋人,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想追求一个人,通常都要先“从朋友做起”。成了朋友,才能更多机会去接触对方,从而有更进一步的发展。但是,把两个熟悉了多年的老朋友变为恋人,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近,我们“八角”群里共同的好友莎莎宣布订婚了。莎莎在群里公布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都很兴奋,在群里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群里好久都没这么热闹了。“八角”群建群四年,和我们八个人认识的时间一样长,我们是大三实习的时候认识的,到现在除了我、加佳、加佳男友还在大学所在的城市工作以外,其他人都去了其他的城市发展。

型男是最少发言的一个人,也是我最喜欢逗着玩的人。刚认识的时候我就对他很有好感,这么多年来,我对他的好感度不减反增,他性格内向,和我们聚会的时侯也是寡言少语。那时候,我们八个人有空就会聚在一起吃饭旅游唱K,虽然喜欢他,却也没有单独相处的机会。终于,在莎莎婚礼上我又见到了他,从来不知道矜持为何物的我心里乐开了花,几乎是他走到哪我就跟到哪。“八角”的其他人也拿我们开玩笑,他心情很好,对于玩笑还是假装听不懂的样子。这么多人中,加佳是最关心我的情感状况,也是最明白我心意的人,她趁我不在,忍不住半开玩笑地问了型男:“这么多年了,还单身。要不就考虑白方算了,看她,你走到哪跟到哪,意思就是她跟定你了。”

型男回答:“别开这样的玩笑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择偶标准和理想类型,她不是我想要的类型。”

“白方和你看起来很搭啊,大家都看得出来她可喜欢你了。”加佳男友帮腔说。

“要是有可能早就在一起了,我还用等到今天吗?”型男说完,走开了。听到型男这么回答,加佳和她男友都觉得有点尴尬,他们才发现我早就从洗手间回来,并清楚地听完了整个对话。我的眼泪在眼眶里转啊转,还是忍回去了。

我终于不再对他抱有幻想。

把朋友变成恋人到底有多难呢,我和型男之间是永远不可能了。是啊,如果有可能的话早就在一起了,哪里还用得着拖这么久呢。但是我们之间没办法把友情变成爱情的根本原因是型男从来都没有喜欢过我。

有人说,朋友做得久了,对彼此都没有了新鲜感,就没办法产生恋爱的激情。这个说法不是没有道理的。但是,成不了恋人最主要的原因两个人都不会对彼此产生浪漫的幻想,或者说,其中有一方完全没有要把友情发展成爱情的意思吧。只要两个人对彼此还有心动的感觉,就有可能走到恋人那一步,就算已经做了多年的朋友也没关系,挚友终成挚爱的典范,就有霍建华和林心如不是吗?不过,最后还是祝大家在遇到让自己心动的对象时,能够早点结束普通朋友关系,成为对方心里的挚爱的那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