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吃醋公公劝迷恋广场舞的婆婆遇黑脸

2016/8/26 23:25:04 作者:kasialov… 来源:伊秀情感网
半个月前公公让我帮忙劝劝婆婆,于是我找了个时间和婆婆谈了这件事情,大概是她自己被公公说烦了,一向亲切大方的婆婆竟然立马就和我黑了脸,说,“这件事你少管!”

网友倾诉:

丈夫被公司外派到国外工作,公司答应一年后调回。我在国内有自己的工作,也不想放弃工作就没和老公到国外去,况且刚嫁进他们家没多久,作为媳妇,在丈夫不在家的日子,多关心公公婆婆也是应该的。我们的新房和公公婆婆隔得不远,下班有时间我也会经常过去和他们一起做饭。最近公公和婆婆闹矛盾了,原因是婆婆最近练双人舞,和一个退休老干部做搭档,他们每天傍晚都会在公园里练习,公公有一天晚上看到在公园跳舞的婆婆后对此感到很不满,让婆婆不要再去跳,但是婆婆是绝对不肯的,她还反过来说公公不支持她的爱好。不陪她跳舞也就算了,现在连婆婆自己去跳都不允许了。这矛盾越闹越大,半个月前公公让我帮忙劝劝婆婆,于是我找了个时间和婆婆谈了这件事情,大概是她自己被公公说烦了,一向亲切大方的婆婆竟然立马就和我黑了脸,说,“这件事你少管!”看到婆婆这样的表现,我第一反应是尴尬,相比公公,我更害怕的是引起婆婆的不满。于是那天就没敢再提。我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婆婆和那位退休老干部到底是什么情况我也不清楚,既然婆婆不想和我聊这件事,我是不是就不应该再过问了呢?

编辑回复:

首先,可能是你在和婆婆聊起这件事的时候,欠缺了一点语言技巧,所以引起了婆婆的不快,才会遭到她的斥责。其次,如果你一上去就帮公公说话,婆婆也有可能会立马翻脸,劝婆婆的时候,也要学会在婆婆的立场上思考问题。毕竟公公也不一定都是对的。先去了解这件事,才去解决这件事。总之,作为家庭的一份子,也会希望一家子和和美美的,现在公公和婆婆有了矛盾,丈夫又不在身边,做媳妇的就多想想办法帮忙吧。(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