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嗯嗯”可以  发“嗯”就不行

2016/10/9 17:43:12 作者:kasialov…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知道他这个人就这样,但我后来“警告”他:和我聊天时,你可以发“嗯嗯”,不能发“嗯”,可以发“哦哦”,但是不能发“哦”。“好”可以随便发。

我的男朋友是一个话不太多的男生,见面还会聊得多一些,在微信上基本不怎么爱聊。告诉他什么事,得到的回复基本上都是“嗯”,“嗯嗯”,“哦”,“哦哦”,“好”。

我知道他这个人就这样,但我后来“警告”他:和我聊天时,你可以发“嗯嗯”,不能发“嗯”,可以发“哦哦”,但是不能发“哦”。“好”可以随便发。他问我有什么不一样吗,我回答:发两个字,我会觉得你可爱,发一个字的时候我想抓狂。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和我一样有同样的感想,在微信聊天的时候,别人回一个字和回两个字的感受真是千差万别。这不是我矫情,其实,这是有科学依据的。使用叠音能够传递亲昵和柔美的印象,并且,在网上聊天时“嗯嗯”,“宝宝”,“亲亲”,“么么”等叠音也会给人造成活泼可爱的印象,创造出一种充满童趣的氛围。当然,“呵呵”是个例外。

别人回两个字叠音的时候,会更有温暖的感觉,也会觉得对方更热情,更有安全感。反过来,遇到回一个字的,你可能就会觉得对方无比正经,冷漠,甚至是不耐烦。

在公司里,领导的回复通常就是“嗯”“哦”,这是很正常的,也很符合领导的身份地位。

    微信聊天言语交际艺术人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