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是你回头的那一眼温柔

2016/10/25 17:40:56 作者:kasialov… 来源:伊秀情感网
和他恋爱的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敢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毕竟,是我主动向他走了一步,我们才确认了关系。那时候我在微信问他:“你喜不喜欢我呀?”坐左上角的“对方正在输入”闪停了好久,他终于发过来两个字“喜欢。”

你是怎么确定他是爱着你的呢?

我和他恋爱的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敢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毕竟,是我主动向他走了一步,我们才确认了关系。那时候我在微信问他:“你喜不喜欢我呀?”坐左上角的“对方正在输入”闪停了好久,他终于发过来两个字“喜欢。”

“那你想做我男朋友吗?”

“想。”

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他单眼皮,学历史,写得一手好书法,是一个安静的男生,连照的相片都很淡雅。我性格和他相反。喜欢重口味的美剧,我就是喜欢他,我还喜欢和他在一起时的自己,没有一丝的心浮气躁。然而我不在他身边的时候我就会怀疑,他是不是没那么喜欢我,不然,怎么见不到我时,很少给我发微信?即使他告诉过我,他不喜欢聊微信,我还是会怀疑和失落。

直到那一次,我和几个同学要到其他学校去参加比赛,却在出发的前一天发烧。挂完盐水的第二天,烧就退了。一切按原计划进行,他送我到车站,叮嘱我要吃药什么的。我和同学上了大巴,把东西放好后,忽然想看看他有没有走,于是从走到车门边探出头,检票口附近的他正好回头看我,四目相对,我笑了。他回头的那一眼温柔,让我几乎感动到落泪。之前的担心与顾虑全都一扫而空。

莹玉最近对他的男友小滔很不满意。小滔是个工作狂,为了方便就住在单位宿舍。莹玉周末会坐公交去看他。上周末,小滔送莹玉出来坐公交,傍晚十分,公交上都挤满了人,她要坐的那辆公交越靠越近,就已经有十几个人等着挤上去,莹玉说:“我去看看能不能挤得上,你等我。”接着她小跑向前,等到她回过头时,看见小滔已经走远,她没有挤上公交。她忽然觉得有些凄凉。

“他竟然这么头也不回地走掉了!”莹玉愤愤地说。后来发现,莹玉在他心中确实没那么重要,不然他就不会出轨女同事了。

是啊,如果你真的爱我,送别前你会回头看我一眼的,因为那一眼里的不舍和怜惜就是你爱着我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