妯娌间怎么相处 妯娌之间相处要注意什么

2021/11/27 15:1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妯娌是家庭中比较难处的一组关系。一个家庭常常因妯娌之间的矛盾,闹得全家不得安宁,弄得兄弟之间伤感情。今天来和大家说说妯娌之间相处要注意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不传话

妯娌是家庭的新成员,总愿意得到些关照,自己做事也想受到家里人赞扬,说自己是个能干的好媳妇,谁也不愿听别人说自己的坏话。因此,妯娌之间应多讲对方的长处和优点。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有什么不愉快的事也容易化解,千万不能背地里说三道四,否则会将矛盾激化,产生家庭纠纷。

来源:图虫作者:57436382909563571

与她交朋友

妯娌们有空多在一起聊聊,谈谈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生活经历等。谁也不要以为自己比别人高,特别是在那些当领导干部的和一般工人、农民的妯娌之间更是如此。通过相互交流思想,可以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减少误会。

来源:图虫作者:79052145864903276

不互相攀比

妯娌间要防止攀比竞争,以免造成对立情绪。比如嫂子娘家条件好,资助多,小家庭很红火,不必以此傲视弟媳;弟媳有文凭,工作条件好,人又漂亮,也不必因此看不起嫂子。嫂子生了男孩,弟媳生了女孩,嫂子不应以此挖苦弟媳,弟媳也不应因此而妒忌嫂子,这样才能和睦共处。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不占便宜

妯娌之间要互相谦让,凡事不要总想着自己,多为对方着想,这样有利于妯娌间的团结。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的原则人人都懂,只有双方互相感化,彼此互谦互让,才能化解妯娌间的矛盾。

来源:图虫作者:903358066238292012

另外,宽以待人是妯娌间相处的重要法则。 妯娌之间虽然有自己的空间,但难免不了磕磕碰碰。如果一方得理不让人,矛盾自然会越来越大。但若双方能用宽容的心对待矛盾,妯娌之间的问题也就不会那么激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