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征集:如何预防贪官转移财产潜逃海外

2010/6/24 15:12:00 作者:yxlady 来源:互联网
裸体官员,简称裸官,是指配偶和子女非因工作需要均在国(境)外定居或加入外国国籍或取得国(境)外永久居留公职人员。关于中国贪官外逃,2003年来被媒体频繁引用的一组官方数字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4000多名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携公款50多亿元在逃。

  怎样预防“***官”现象?

  ***体官员,简称***官,是指配偶和子女非因工作需要均在国(境)外定居或加入外国国籍或取得国(境)外永久居留公职人员。大权在握时,即将妻儿全部移民海外,显然既是为便于将***所得转移出境,又为将来“东窗事发”预留后路。“***官”现象在一些贪官中暗暗“流行”,折射出反腐制度上的漏洞。

  关于中国贪官外逃,2003年来被媒体频繁引用的一组官方数字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4000多名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携***50多亿元在逃。其中,有的已潜逃出境……”这实际上只是被检察机关掌握的一部分,精确的数字应该比这个庞大许多。

  您怎样看待中国的***官现象?您认为应该怎样预防***官现象?欢迎表达宝贵意见。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