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男人的心理分析 男人痛苦的领悟

2015/5/7 17:41:19 作者:H-yushui…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是每个人最不想面对的事,也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痛苦的事,相濡以沫多年的人转眼就各奔东西,有时还要和自己的孩子天各一方。都说离婚后女人的心情是最沉重的,...

1、对女人不信任。也许我们见多了男人抛弃女人,而事实上生活中同样有女人抛弃男人,不是因为男人不好,而是因为女人滥情,男人被抛弃后离婚的结果是男人从此对女人变得不信任,这当然对其他女人不公平,但也是一种很正常的心理反应,大多数人能很快调适过来,并不会真的就对所有女人都抱着怨恨的态度,这里说的当然是那种对感情认真的男人,对于那种花心大萝卜式的男人离婚也放进求之不得的好事,这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内也不值得讨论。男人在被逼的情况下离婚,打击确实不小,男人很坚强,但同样也很脆弱,当然这是对于一个把感情看得很重的男人来说。即使经过一段时间的调适,但内心深处对于女人有某种的怀疑总会在潜意识到存在。如果下一个女人不能很好地以真爱和忠诚打破这种不信任和怀疑,那么对于男人来说,再婚也许就存在相当的难度。

2、心存前妻阴影。男人正在和妻子过着温馨的家庭生活,妻子却突然提出离婚,男人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却又不得不接受,男人其实心里一直是爱着妻子的,只是妻子另有他人,男人被逼离婚。虽然离婚,男人仍然想着妻子,这当然对再婚有影响,不知不觉容易想起前妻,甚至竟然会有比较,除了前妻抛弃他这一条,也许在他心里,前妻还是最好的,这样的男人当然有点痴和迂,但确有这样的男人,比较念旧,总也走不出前妻的阴影,对再婚自然也心存顾虑。

123下一页

    离婚男人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