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可不可以异地离婚 教你怎样快速方便办理异地离婚手续

2015/6/2 15:35:55 作者:C-luhu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导读:办理离婚手续须离婚双方前往户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办理,如果夫妻双方均在外地工作,怎么办理离婚手续?能否在异地办理离婚手续?异地如何离婚?下面让大家了解程序。

导读:办理离婚手续须离婚双方前往户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办理,如果夫妻双方在外地工作,怎么办理离婚手续?能否在异地办理离婚手续?异地如何离婚?
一、异地离婚手续怎么办?
1.如果双方同意协议离婚,并非必须到颁发结婚证的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可以到到任何一方的户籍所在地办理。
2.如果双方不同协议离婚,则需要到被告住所地(住所地是指户籍所在地,但是经常居住地与住所地不一样的,以经常居住地为住所地,经常居住地是指居住满1年以上的地方)的基层法院诉讼离婚。
二、异地离婚手续怎么办理?异地离婚程序(协议离婚): 
1.双方持以下材料(1.双方户口本 2.双方身份证 3.结婚证 4.一寸免冠近照两张 5.离婚协议书)到民政局填写:《申请离婚登记申明书》
2.婚姻登记机关审查 

3.通过后发给《离婚证》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