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法定结婚证样本 领取条件及过程

2015/7/19 21:58:18 作者:O-chenbi…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证签发后,男女双方就成为合法夫妻,受法律保护。结婚证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证书,是由婚姻登记机关签发的。结婚证一式两份,夫妻双方每人持有一本。

结婚证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证书,是由婚姻登记机关签发的。结婚证一式两份,夫妻双方每人持有一本。结婚证签发后,男女双方就成为合法夫妻,受法律保护。

结婚登记领取结婚证的条件
结婚证是婚姻登记管理机关签发的证明婚姻关系有效成立的法律文书。结婚证正本一式两份,男女双方各持一份,其式样由民政部统一制定,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统一印制,由县、市辖区或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加盖印章,结婚证书须贴男女双方照片,并加盖婚姻登记专用钢印。若结婚证丢失了可以民政局申请补办。
领结婚证的双方男方必须满22周岁,女方必须满20周岁。两个人结婚是自愿的而不是被逼迫的。结婚的双方目前没有配偶。两个人不是直系血亲关系,旁系血亲关系不能在三代以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