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旧情敌住在隔壁  原配应该怎么办

2015/8/3 23:42:53 作者:O-yiwe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的心“咯噔”一下。下班回家,一出电梯就看见秦子阳和一个娇小妩媚的女子站在楼道里说话,两个人春风满面的样子。我的心“咯噔”一下,瞬间便被惊愕和错乱填满...

我的心“咯噔”一下

下班回家,一出电梯就看见秦子阳和一个娇小妩媚的女子站在楼道里说话,两个人春风满面的样子。
我的心“咯噔”一下,瞬间便被惊愕和错乱填满。那个妩媚的女子,眼角眉梢都是说不出的风情,站在我家门口和我的男人热络,意欲何为?
秦子阳接过我手里的大包小包,指着那妩媚的女子对我说:“瑞莹,她是我们的新邻居,叫方妮。”
方妮浅笑着伸出手来,你好。
我木木地握了,只呐呐地说了一句“你好”,便失了言,不知要和她如何寒暄客套下去。
方妮的目光迅速地在我的脸上一掠而过,然后看了秦子阳一眼。那一眼,意味深长,有着诸多的内容,似乎隐隐地在为秦子阳的俊朗抱屈。
心里腾地有火焰冒起,我转身蹬蹬蹬地进屋,秦子阳忙不迭地和方妮说再见,亦步亦趋地跟在我身后。回家后,我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老实交待,这个新邻居,到底是新邻居还是旧相识?
秦子阳打着哈哈,当然是新邻居了,也算是旧相识吧,从装修房子的时候算起,也认识有三个月了吧。
看样子,秦子阳是不打算说实话了。
他不知道,那个叫方妮的女子,我其实是认识的。并且我还知道,方妮,就是秦子阳的初恋女友,两个人曾经很热烈地爱了三年。和老公的旧情人做邻居
我是在秦子阳和方妮
分手后和他相识相恋的。刚认识秦子阳那会儿,他还沉浸在失恋的痛苦当中,心里眼里都还是旧时的恋人,偶尔酒醉,会口齿不清地叫着方妮。
只不过,那时,我们还没有谈情说爱,所以,我没有指责他的立场。后来我们在一起后,出于尊重,我没有追问过他的情史,秦子阳也将往事封藏在心里。
没想到,时隔四年之后,我们竟然在同一个小区买了房子,而且比邻而居。此时,真是打心眼里后悔装修的时候怕苦怕累将一应事务一股脑儿地推给了秦子阳,一想到他们已经重逢了三个月,我却一无所知,心里就乱得不行。
细细地回味秦子阳近段时间的表现,倒也没有什么旧情复燃的迹象。只是,刚开始装修新房的那几天,他从新房回来,总有片刻的走神。那时,我以为,不过是为装修的事伤神,现在,我才明白,是与方妮重逢后的心神不宁。
炒菜的时候,一抬眼,就能看到对方在厨房里的身影。
我们的卧室,湖蓝色的窗帘正对着方妮家浅紫的窗帘,晚上,若是放肆一些,对方又有意细听,定能听见那亲热的声音。
想到这里,搬进新房子的好心情骤然降至冰点。
秦子阳说方妮是我们的新邻居,显然是不打算让我知道他和方妮的那一段过去。或许他觉得以前没有告诉我,现在两家比邻而居就更没有告诉我的必要,免得生出是非。
显然他和方妮已经达成共识,我在心里冷笑,这样也好,其实当一个心知肚明的旁观者,要比当一个当局者更游刃有余。
他的心蠢蠢欲动
方妮从此就如一粒沙子,硬生生地嵌进了我的眼睛,不时地在我的眼前出现。有时是在小区的花园里,有时是在电梯里。很少看见她的丈夫,大多时候都是她一个人。碰到她大包小包地拎着东西,如果秦子阳在,会很客气地要帮她拎着,她往往也不客气,理所当然的表情。
我不动声色地看着。在旁人眼里,那也不过是邻里之间的友好互助,但是谁又能知道,暗地里,有一
些什么样的情愫在流动?
也许是女人天生的直觉吧,方妮好似很渴望打破
和秦子阳目前这种旧情
人新邻居的关系。
方妮的丈夫,是那
种很热衷于成功的男人,大多数时候都不在家。我常常看见方妮一个人,穿着很性感的衣服,在他们的卧室里走来走去。她当然不是穿给我看的,也许是在自我欣赏,也许更希望有一个人能够看见,然后心动。她不知道,秦子阳在家的时候,我总是要拉上卧室的窗帘。
周五下班早,我就去菜场买了肉馅和韭菜,准备晚上包饺子。回家的时候,和方妮在电梯里相遇,她看了看我手上提的菜,说了一句:“其实他喜欢芹菜馅的。”

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她口里的那个“他”应该是指秦子阳。我装傻,回了一句:“是吗,你们家那位喜欢芹菜馅的?”心里却翻腾开来,这话分明就是暗示我她和秦子阳的关系不一般?但是是一个人蠢蠢欲动呢,还是两个人?

123下一页

    情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