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各种屌丝图展示 为你揭晓他们的4大生存状况

2015/8/4 10:48:55 作者:H1-liaob… 来源:伊秀情感网
屌丝,传闻来源于法语“Déesse”(女神)一词,是因法国雪铁龙DX系列汽车,来到中国后的译音商标注册问题出现的。 是中国网络文化兴盛后产生的......

屌丝,传闻来源于法语“Déesse”(女神)一词,是因法国雪铁龙DX系列汽车,来到中国后的译音商标注册问题出现的。 是中国网络文化兴盛后产生的讽刺用语,开始通常用作称呼“矮矬穷”(与“高富帅”或“白富美”相对)的人。其中“屌丝”最显著的特征是穷,房子、车子对于屌丝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2012年初,“屌丝”在中国大陆地区广泛流行起来,年轻人群体间的语言文化中更被广泛应用。相对于屌丝最初的定义,如今却已成为一种社会性的自嘲现象。现在你会发现,无论是从表面符合屌丝定义的人,还是和屌丝属性毫不相关的人,无论男女都在争领这一名号。究其原因,是屌丝一词与当代的现实特征实现了完美的合拍。而另一方面,有些人利用屌丝一词“自我设障”,降低成功期望,以此来缓解巨大的社会压力,这部分人当中多数拥有自我意识,自我觉醒才主动归类“屌丝”,所谓资本社会中自暴自弃的无产阶级或忧虑没落的中产阶级。与此同时,“白富美”与“高富帅”一类词也在相当大的程度上被用于讽刺与嘲笑而不是羡慕。有人认为,“屌丝”文化不过是一种社会变革中网络亚文化的崛起,屌丝一词的“兴起”只是人们幽默的自嘲。

生存状况
2014年10月29日, 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发布了全国首份《屌丝生存现状报告》,报告显示:屌丝平均薪酬2917.7元,72.3%的屌丝觉得自己活得不开心。最让屌丝们放不下的还有亲情,屌丝们平均每个月给父母 1076.7元。从不同行业来看,农林业屌丝指数最高,市场/公关/媒介、运动健身和金融/ 银行/投资/基金/证券行业的屌丝指数相对偏低。
《2014屌丝生存现状报告》是北大市场与媒介中心和生活信息门户网站赶集网共同参与调研的,调查自2014 年9月1 日至2014年10月1日,共回收问卷 213795 份,覆盖 50 多个大中小型城市,全面反映职场基层人士的生活状况。
教育程度不高,基本没存款
男屌丝一般在 21-25 岁;女屌丝在 26-30 岁之间;他们受教育程度普遍不高;大部分外出打拼,还没找到另一半,平均月入 2917.7 元。基本没有存款。
月薪2917.7元,半数每周都加班
参与问卷调查的21万余人中,有62.2%的人认为自己是屌丝,年龄主要分布在21-30岁间,是职场的最广泛的基层员工。他们的平均月工资为2917.7元,而2013年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的平均工资为5793元。
屌丝人群中有73.6%的远离家乡,离家的主要原因是希望可以赚到更多的钱,从而改变自己和家庭的生活。漂泊在异乡,屌丝们的生活一切从简,一日三餐花费39元以内,有7.8%的人三餐消费能控制在10元以下,一半的人每月房租在500元以下。
在他乡打拼,生活和工作都要靠自己,41%的屌丝依靠网络找工作,其中大部分人会每三年换一次工作。
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屌丝不用加班,但几乎每天都加班的也占到总体的 21.7%,辛苦工作不一定换来相应的回报,近六成屌丝加班拿不到加班费,几乎每天都要加班的屌丝拿不到加班费的比例最高,达到 68.6%。
即便如此,屌丝并不认为加班是最大的工作压力,反而是人际关系和工作的不确定性让这些职场基层们备受煎熬。

工作与赚钱占据着他们大部分的时间。至于休闲,对于大部分屌丝来说有点奢侈,54.2%的人每年的旅游基金只有500元。比起外出游玩,屌丝更喜欢宅在家中,因此,65.7%的人选择网络购物为主流购物方式。社交类、游戏类软件也成为宅在家中的神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