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写给朋友的一封信 其实也是写给未来的自己

2015/9/25 22:15:07 作者:N-zhangm…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成长是有代价的,是句烂俗的话,却是真理。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看过太多被浮夸外表所掩饰的美好,好莱坞电影,轻小说,励志人物传记,因此我们总是期盼未...

成长是有代价的,是句烂俗的话,却是真理。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看过太多被浮夸外表所掩饰的美好,好莱坞电影,轻小说,励志人物传记,因此我们总是期盼未来也会想艺术作品中那样的美好,家庭,事业,感情一切顺利,但是在现实中却总是承受着过多的压力,没有小说中人物的奇遇,也没有戏剧性的喜剧转折,我们有的只是差米油盐的琐事,为生计所奔波着,然后变得麻木,变得空虚,最后就是消沉和寂寞。 
但是生活中难道就真得如此不堪? 
有的时候,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远处的灿烂的夕阳,路人的欢声笑语,自己心里就会很开心。这其实是一种很平常的快乐,就是去享受别人带来的快乐,自己消沉的时候,看到这些东西,心里都会暖暖的,因为至少我知道,别人还是快乐的,看到他们我就看到了自己的希望。 
很多人说我们要变得事故,我们要变得成熟,我们要变得精明。每当走进书店,畅销书榜单上永远都是白领职场生存要领,商场博弈, 要不就是红色政治类的书籍。生活就好似一个战场,我们每天考虑的事情就是如何去生存,其实我们的生活并没有那么复杂。 

我喜欢看美国动画片。动画片不像商业化的好莱坞电影,没有那么多的对立,有一些小矛盾,有一些难以预料的转折,却一直能吸引观众的注意力。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