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恐婚症是怎样的 专家详细分析介绍

2015/11/26 20:12:23 作者:T-liao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恐婚症”是一种很有代表性的现代社会心理的疾病。社会舆论对婚姻生活的负面宣传是“恐婚症”的发病原因之一,媒体经常就如何处理婚姻关系进行各种讨论。

“恐婚症”是一种很有代表性的现代社会心理疾病。社会舆论对婚姻生活的负面宣传是“恐婚症”的发病原因之一,媒体经常就如何处理婚姻关系进行各种讨论,这种社会氛围使尚未走入婚姻的人们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对婚后生活的过多考虑在面临婚姻时的表现形式就是对结婚的恐惧和逃避,很多人因此推迟结婚,甚至宁愿独身,也不愿意“受罪”。

简要介绍
白领恐婚
恐婚症是很多现代都市白领的通病,对婚后可能有的平淡生活的恐惧、对婚后应该承担的责任的恐惧,是他们害怕步入婚姻殿堂的最关键因素。据不完全统计表明,90%的准新人患有“婚前恐惧症”。

纵观陷入婚姻恐惧中的人,往往有两类:一种是不够自信的人,他们知道婚姻有幸福的可能性,但却不敢承担未来变化的风险与责任。面对危机,他不相信自己有应对解决的能力,所以不敢或不愿去进行这项“探险活动”;另一种是个性张扬、过度追求自我的人。

123下一页

    恐婚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