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情感缺失症    一个缺失症人的自白

2015/11/16 23:19:39 作者:W1-fuzis…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在是凌晨2:42分,我被一种难以形容的感觉淹没,我觉得我此刻的心情有一首歌是很接近的,陈奕迅的《孤独患者》。我从很久之前发现自己有病,是的,我有病。

现在是凌晨2:42分,我被一种难以形容的感觉淹没,我觉得我此刻的心情有一首歌是很接近的,陈奕迅的《孤独患者》。我从很久之前发现自己有病,是的,我有病,按社会可以理解的定义就是病,而且应该是一种精神层面的病状……拜托,如果你此时嘴角45度单边上扯,那证明你低级地想到三个字——神经病。但是,我理智郑重地声明,我智商不低于正常值80,情商比一般值还高一点,三观正常。我只是……我只是,觉得自己情感方面好像出现着一种不正常的崩溃,或者说,一种缺失……我好像从小学毕业以后开始,对亲人的感情越来越冷淡。并不是家里有家暴或者其他问题,虽然我的确很小开始父母因为生意不在身边。可是,父母都是很爱我的,妈妈还经常埋怨我不打电话给她。每次,不到有经济上的生活需求,我还真的不会主动打给父母。倒不是我有多忙,而是,我真的不想打。每次打,都免不了一番寒暄,不是妈妈问长问短,事事叮咛,就是想我问候他们,听他们说话。每一次,都要花费一大番精力。特别是由于周边环境不同而引发的代沟,加上年龄层带来的思想代沟,两者间的话题真的少之又少……好像这次回家过年,我差不多一年没见他们了,可我一点都不想他们,甚至有种隐隐的对见他们的不安……果不其然,当我妈缠着我说要跟我聊天时,不好的事又发生了。我妈一口气说了她生活中的鸡毛蒜皮人情世故半天,然后问我在校情况,我刚说了两句,连重点都还没说到,她就开始给予我“善意的分析与指导“然后不知从哪里找出一本《知音》叫我看上面的案例和道理。我把书放到一边,又说回我的重点,又没到重点两句,我妈又插嘴指导我这,指导我那。我的无奈与不耐烦直线上升,我想说的跟我妈理解的根本不是同一件事,当然,因为我根本没说完我想说什么。可能我的不耐烦太过明显了,我妈又指责我不好好跟她交流,一点都不关心这个家,性格越来越自私冷漠。我真的委屈得都哭了,我妈又说我给脸色她看。我靠!就因为你是我妈我才想急着将我的事原原本本告诉你,可你给我机会吗?真心无力……可能我的指责让妈妈冷静分析了一下,开始听我说。我说到一半,我妈又说我在校的情况她不了解,所以没兴趣听了,她只关心我们家里人的事,其他人的事她不关心。可是,我亲爱的母亲,我所说的才是我每天切切实实遇到的生活呀!你不想听这些,你不关心我这些与外人相处中产生的烦恼,那我还有什么你想了解呢?又有什么你能理解呢?聊天后不到半小时,我妈又追来,拿着那本《知音》说上面有些案例像我说的烦恼,叫我去看看上面的道理……我当时真的想把那本该死的《知音》塞进我妈口里。(不要急着伪善地骂我,我不信你没有对家人生气的时候)你连我说的事都没听完,你叫我看什么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