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喜欢才算爱呢 告诉你喜欢和爱的3大区别为你介绍

2015/11/17 15:45:55 作者:T-wuji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喜欢一词,泛指喜爱的意思,也有愉快、高兴、开心的意思,喜欢实际上是一种感觉,包含欣赏、仰慕、钦佩、倾心爱慕。爱是一种发自于内心的情感,是因长久陪伴而形成了习惯。

喜欢一词,泛指喜爱的意思,也有愉快、高兴、开心的意思,喜欢实际上是一种感觉,包含欣赏、仰慕、钦佩、倾心爱慕。
基本定义

爱是一种发自于内心的情感,是因长久陪伴而形成了习惯于该事物各种特性,并依赖于与之相伴的复杂情感。通常多见于人与人,人与动物。现今任何科学都不能彻底解释人或动物产生“爱”的原因。 爱这个字在字典里有着许多意义,由某种事物给予人满足(如“我爱吃这些东西”)至为了爱某些东西而愿意死(如爱国心、对偶结合)。[1]  其可以用来形容爱慕的强烈情感、情绪或情绪状态。在日常生活里,其通常指人际间的爱。可能因为其为情感之首位,所以爱是美术中普遍的主题。爱有时亦会被形容为强迫症。
喜欢
喜欢是由于被某事物的某种特性所吸引而产生对该事物单纯的好感;是一种由内向外的,非迫切需要的,在维持自身生存之外的得到与占有。更多的是得到情感上的满足。喜欢是中等强度的人际吸引形式,也是人际吸引的一般形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