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是平常的心态呢 有关平常心的感受心得和名言

2015/11/18 11:05:10 作者:T-zhengx… 来源:伊秀情感网
平常心,具体表现为对自己做任何事的成功和失败的概率有准确的预测。二是既积极主动,要尽力而为,又顺其自然,不苛求事事完美。有从容淡定的自信心。感受心得...

平常心,具体表现为对自己做任何事的成功和失败的概率有准确的预测。二是既积极主动,要尽力而为,又顺其自然,不苛求事事完美。有从容淡定的自信心。

感受心得
做好每天要做的事情,享受生活,享受做好每一件事情所带来的快乐,就会有足够的力量承担一旦到来的挫折和痛苦。
平常心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对于周围所发生的事情的一种心态。
有些人认为是“无为、无争、不贪、知足”等等观念的汇合而已。那只是表象,实际上这是对自己能力充分认识以后的一种态度,“没有能力,争了也白争;没有能力,贪也贪不到”,对于自身能力的判断,需要在成功与失败之间长期实践才能做到充分认识。
任何一个人都可具备平常心。
平常心应该是一种“常态”,是具备一定修养才可经常持有的,因为它属于一种维系终身的“处世哲学”。
佛教语录
佛教所指的平常心即是在一切环境当中不起分别执着(一相三昧),在一切行为当中不起分别执着(一行三昧)“若于一切处而不住相,于彼相中不生憎爱,亦无取舍,不念利益成坏等事,安闲恬静,虚融淡泊,此名一相三昧,于一切处,行住坐卧,纯一直心,不动道场,真成净土,此名一行三昧”。
相关佛谒
无门慧开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平常心是道
最早是马祖道一提出来的。从南泉普愿传到赵州从稔手上,更是发扬光大,成为他独特的宗风。所以,学人向赵州从稔问道时,他常常就顺手从眼前的平常事物拈来回答,举几个著名的公案:
僧问:“学人迷昧,乞师指示。”赵州云:“吃粥也未?”僧云:“吃粥也”赵州云:“洗钵去!”其僧忽然有省悟。
僧问:“万法归一,一归何所?”赵州云:“老僧在青州,作的一领布衫重七斤。”

其他像吃茶去、大道通长安都是脍炙人口的禅语。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