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需要带什么证件呢? 小编为你介绍离婚手续

2015/12/8 16:22:01 作者:L-lixiao…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是夫妻双方通过协议或诉讼方式来解除婚姻关系。夫妻之间如有感情破裂,调解无效需要通过法律途径来解除关系,终止夫妻之间的权利与义务。根据我国的婚姻登记……

离婚是夫妻双方通过协议或诉讼方式来解除婚姻关系。夫妻之间如有感情破裂,调解无效需要通过法律途径来解除关系,终止夫妻之间的权利与义务。
根据我国的婚姻登记管理条例,办理离婚手续应当走法律程序。那么,手续有几种呢,需要携带什么呢?下面,小编一一为你解答。
1、夫妻双方通过协商,意见达成一致的,可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离婚。
夫妻双方通过协商一致同意离婚的,办理离婚手续需要携带的证件有:
(1)、结婚证
(2)、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3)、离婚协议书
(4)、双方各两张1寸免冠彩照
需注意的是当事人双方必须到场进行审核,离婚协议书须带三份。
夫妻双方任意一方协商不一致,需要进行诉讼离婚。当事人只能去法院提出诉讼,由法院裁决是否准予离婚。

2、夫妻双方如果选择诉讼程序进行离婚,办理离婚手续需要携带的证件有:
(1)、结婚证
(2)、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3)、法院判决书或者生效的法律文书
(4)、双方各两张1寸免冠彩照
生效的法律文书是最好的证明,当事人双方即使只有一方到场,也可以办理相关离婚手续。
离婚手续两种:1、民政局婚姻登记机关协商一致后登记离婚;2、协商不一致向法院提出诉讼离婚。由于两种方式不一样,所以所携带的证件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