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孩子发现妈妈出轨了  父母背叛家庭会给孩子带来怎样的影响

2015/12/11 10:42:01 作者:W1-mayu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小月的妈妈和爸爸是通过相亲认识的,当时只是女方年龄比较长,家长催得厉害,所以急促地就找了小月爸爸结婚,结婚之后,小月爸爸妈妈也是过着比较拘谨的生活,加上并……

都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母亲经过十月怀胎产下并孕育孩子,对孩子来说,有着更加亲密无间不可磨灭的感情,父母的行为对孩子产生的影响是极为深刻的。当孩子发现自己的妈妈出轨了,内心该是极为难受和痛苦的,“妈妈出轨”的行为对孩子会造成哪些影响呢?

小月的妈妈和爸爸是通过相亲认识的,当时只是女方年龄比较长,家长催得厉害,所以急促地就找了小月爸爸结婚,结婚之后,小月爸爸妈妈也是过着比较拘谨的生活,加上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感情,两人说话甚少。后来小月外婆催促小月妈妈生孩子,说再不生就要成为高龄产妇了,生孩子风险大了很多。所以一年多之后,小月出生了。小月上小学的时候,都是妈妈下班顺路过来接送她,然后回家等爸爸回来一起吃饭,直到后来,妈妈接完小月放学回家之后,都会以家里没有调味料了先出门一段时间,让小月在家做做作业,然后做下家务,有一天,小月下楼梯倒垃圾,竟然看到妈妈跟另一个男人卿卿我我,这一幕把什么都不懂的小月吓到了,她虽然不懂男女之情,但是年幼的她还是能感受到这是背叛,是妈妈对爸爸的背叛,妈妈对自己的背叛,对这个家庭的背叛。之后小月变得闷闷不乐,也不愿意多跟妈妈说话,反而和爸爸更加亲密了,小月不知道妈妈会不会离开,什么时候会离开,但是她知道爸爸和她是受害者,受害的人往往要相互团结在一起,统一战线,而小月对妈妈的态度更加冷淡了。

后来小月上了初一,有一天,小月放学回家,听到爸爸妈妈在协商离婚。小月没想到,这天还是来了,她对爸爸妈妈表示抗议,说“我不同意”,这四个字仿佛一声呐喊,却没有回音,过了几天,小月妈妈真的走了。小月觉得,自己的家庭不完整了,她开始不回家,也不去上课,直到班主任找到小月爸爸。这天,小月爸爸找到小月,看着自己的女儿变成如今这个样子,他知道,孩子是无辜的。他对小月说:“其实爸爸和妈妈一直都是没有感情的,而没有感情的婚姻是不幸福的,迁就在一起的生活不会好过,也许分开才是最好的选择。”小月爸爸给小月讲了爸爸妈妈当初为什么结婚,为什么组成家庭,“所以,妈妈最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虽然在婚姻里面,她是出轨的罪人吧,可是她也是无辜的,只是她的幸福出现得比较晚,我们要谅解妈妈,虽然爸爸妈妈没有爱情,但是都是爱你的。”年幼的小月哭了很久,似乎委屈了很久的眼泪终于得以释放,她问:“那爸爸,你的幸福呢?”爸爸微笑着说:“会有的,幸福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会有的。”

发现妈妈出轨了,对于孩子而言,就是自己人生第一个信任的人也变得不可信了,很多年幼的心灵,因为得不到好的途径去释怀,容易走上歧路,更有甚者走上犯罪的道路,可是我们不能一味地罪怪孩子,毕竟家长做了不好的榜样。而如果事情发生了,采用恰当的方式去解决,对孩子来说,虽然受到了伤害,但是却上了一课,不管怎样,小月懂得了,要跟自己爱的人结婚,不然很容易成为婚姻的背叛者,幸福会有的。

    妈妈出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