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起诉书怎么写 告诉你6大步骤

2015/12/22 15:26:01 作者:K-maiwen… 来源:伊秀情感网
你何时结婚,在哪里登记,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是否初婚,结婚后是否有孩子,如果有孩子,要写清楚孩子的年龄,是否有分居,如果有分居,要写清楚分居多久了等等问题。

写离婚起诉书的6个步骤第一步:要写清楚原告与被告
要写清楚你们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地址,电话号码等重要信息。不能有虚假的信息。
第二步,要写清楚婚姻状况
你何时结婚,在哪里登记,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是否初婚,结婚后是否有孩子,如果有孩子,要写清楚孩子的年龄,是否有分居,如果有分居,要写清楚分居多久了等等问题,但是一定要记住事实的真实性。还有要相关政府提供的资料。
第三步:要写清楚诉讼请求
离婚后你有什么要求一定要写清楚,例如,你们的财产如何分配,你是否要什么的赔偿费用等等的关系到自身利益的问题,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如果有孩子的话,要写清楚离婚后孩子的抚养,抚养费的承担等等问题。

第四步:写清楚离婚的事实与理由
写清楚为什么要和他(她)离婚,他(她)做了什么让你一定要离婚,一定要是事实,不能虚假真相,这样会很不利于自己的判决。离婚的理由中一定要写清楚婚姻基础怎么样,是好是坏,还是怎么样,婚后感情如何,是否有吵闹,如果有,一定要拿出证据,两人婚姻是否有第三者插足,如果有,也要拿出证据,还要写清楚第三者的姓名,性别,地址等等。总之,一定要有充分的离婚理由,这样法院才会受理。也请注意了,真相是最重要的。
第五步:写清楚起诉时交的人民法院名称,原告人自己签名和起诉的时间。
第六步:一定要记住起诉状写完后,一定要一式两份,送到法院,这样就可以了。
希望这个离婚起诉书步骤能够帮助到你!

    离婚起诉书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