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女法定结婚年龄为多少 我国比较“看好”晚婚晚育的夫妻

2015/12/30 10:18:01 作者:O1-feng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国《婚姻法》第六条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0周岁。但在法定结婚年龄推后几年结婚,于我们本身自己,于整个社会、国家来说都是利大于弊的。

一对准夫妻要结婚了,两人可以结婚的先决条件就是男方要年满22周岁,女方需年满20周岁。当然,这条法律规定只是针对汉族而言,而对于我国的少数民族来说,这条法规就不能奏效了。由于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与汉族的风俗习惯有异,所以《婚姻法》做出了适当的调整,部分少数民族可以不完全像汉族一样,男女结婚的年龄可以根据该民族的实际情况,适当的对本民族的法定婚龄作出相应的“改革”。但出于国情方面的种种因素,我们国家还是提倡适龄男女晚婚晚育,怎样才算晚婚呢?男方年满25周岁、女方年满23周岁之后再结婚就属于晚婚。其实,从长远来看,推后几年结婚是有好处的,晚婚不仅为优质孩子的出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条件,还利于整个国家、社会未来的发展。

对于晚婚晚育,有不少人担心这样做会不会增加孕妇难产的风险。其实,女性们是完全没有必要去担心的。一般来说,25岁至29岁是女性最佳的生育时间段。女性若过早的生育,于己,于孩子都是不利的,因为女性在25岁之前,身体发育尚未完全成熟,因而也不能给肚子中的孩子提供充足的养分。所以晚婚晚育从某个方面来说是有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的。此外,我国人口基数大是全世界都公认的话题,女性选择晚婚晚婚还能改善一下当今这个人口年龄结构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法定结婚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