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劝朋友不要离婚的话 身边有离婚者一定要收藏

2016/4/8 11:00:10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情感网
时光流逝不回头,不合拍的呼应会转移,世界之大,“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有谁会在无望的不停呼唤中无尽等待呢?有情人必会向“有意”“有心”。

一、爱的妥协

在我看来,女人在感情世界里有六种待遇。1:一等待遇:双方互爱,平视的爱。2:二等待遇:接受他的爱,享受他的爱,俯视的爱。3:三等待遇:让他接受自己的爱,享受自己的爱,仰视的爱。4:四等待遇:双方都不够爱,但能找到相处的理由,“嫁”比“剩”好,结伴相依。 5:五等待遇:明知丈夫有新欢,只要他不离婚,有家有亲情,就忍受打折扣的感情;或是情人变心以后回头,遭受打击后又接受对方,属于委屈的爱。6:六等待遇:丈夫或情人已变心,彻底抛弃自己,悲愤交加无可奈何的感情自己承受。
这六种待遇里,形式上只有第一种相对平等,其余五种哪有平等?肯定有一方是妥协的。即使是第一种平视的爱,也有感情需求多或少的问题,付出十成得回五成的女人自然会向那个只给五成的人妥协。(好男人虽然感情只给五成,但有其它的弥补。)至于第六等待遇更不平等,连妥协的机会都已失去。
女人在这六等待遇里的地位是动态的,好胜者容易从一、二、三等待遇掉到后三等待遇中。
亲爱的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是妥协的,不对张三妥协就对李四妥协。妥协的度与实力成正比。弱者向强者妥协是无奈,也是以退为进的上策。
“骄傲是需要本钱的”。本钱少的女人在婚恋的“强弱论”下除了妥协别无选择,有什么平等可言啊?只要是为了爱,有什么不可以妥协的?那个妥协的对象是爱人啊!
二、爱的选择:
老子言“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知足者富”。老子的学说人称为“道”,意思是天、地、人之间有一种看不见的体系在维持运转,叫做“道”。
情感世界里若按老子的这句话来理解,夫妻恋人相处就有“道”可循:
“知人者智”:对方的需求是什么?自己能满足他哪些要求?
“自知者明”:自己的需要是什么?对方能满足自己哪些要求?
“胜人者有力”:强者主宰爱情主动权,弱者妥协。
“自胜者强”:女人独立、自尊、有实力就能战胜自己,不为对方的情感多少而左右情绪。
“知足者富”:一种感恩心态,特别是感谢自己作出正确的选择。

123下一页

    劝朋友不要离婚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