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是不是没谈过恋爱的人情商低 情商低的9种表现

2016/4/23 14:19:51 作者:zd-wuc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对情绪的知觉力、评估力、表达力、分析力、习得力、转换力、调节力,涵盖了自我情绪的控制调整能力、对人的亲和力、社会适应能力、人际关系的处理能力

不能这么说,情商(EQ)

Eqemotion Quotient的简称,是测定和描述人的情绪、情感的一种量化指标,指一个人运用理智控制情感和操纵行为的能力。情商是一种洞察人生价值、揭示人生目标的悟性,是一种克服内心矛盾冲突、协调人际关系的技巧,是一种生活智慧。 也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心理素质。 
情商理论的创始人塞拉维教授和梅耶教授把情商界定为:对情绪的知觉力、评估力、表达力、分析力、习得力、转换力、调节力,涵盖了自我情绪的控制调整能力、对人的亲和力、社会适应能力、人际关系的处理能力、对挫折的承受能力、自我了解程度以及对他人的理解与宽容等等。 

美国心理学博士认为“情商”是个体的重要生存能力,是一种发掘情感潜能、运用情感能力影响生活各个层面和人生未来的关键的品质因素。他甚至认为,在人的成功要素中,智力因素是重要的,但更为重要的是情感因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