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和爱情的含义及本质是什么 女人该怎么维护自己的婚姻

2016/7/13 19:48:41 作者:U1-che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感情。绝大多数的婚姻起源于爱情,爱情是婚姻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和组成部分,人们常说:“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这句话一点没错,但是仅有爱情的婚姻是不稳定的!

婚姻生活远比单身生活复杂,它不仅仅是夫妻二人的事情,还涉及到双方父母、子女等家庭关系,甚至涉及到亲戚、朋友等社会关系。

感情。绝大多数的婚姻起源于爱情,爱情是婚姻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和组成部分,人们常说:“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这句话一点没错,但是仅有爱情的婚姻是不稳定的,看看我们周围那些一见钟情、闪电结婚的男女,他们离婚的的速度几乎同结婚的速度一样快。这是因为爱情和婚姻不是“孪生姐妹”,它们根本就不是一个爹妈生的。
爱情和婚姻有以下本质上的区别:
(1) 爱情需要激情,婚姻需要理性。  爱情的冲动和激情最多维持18个月,而婚姻却要平静地生活几十年。
(2) 爱情可以当饭吃,婚姻需要有饭吃。  爱情可以拿“浪漫”当饭吃,但婚姻每天都要面对柴米油盐。
(3) 爱情追求曾经拥有,婚姻追求天长地久。  爱情来的快去的也快,而婚姻中的亲情远比爱情要来的持久。
(4) 爱情不分阶级,婚姻要分阶层。  一个富家女可以爱上一个穷小子,但是要嫁给一个穷小子可就困难了,跟他一起生活就更困难了。
(5)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婚姻还要涉及两个家庭。  爱情只牵扯到两个人,但是婚姻还要涉及到双方的父母、兄弟姐妹,甚至是朋友,婚姻远比爱情复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