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夫妻之间的钱怎么管理比较合适呢 教你如何正确管理

2016/7/27 9:09:06 作者:T1-li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经济问题是一个屋檐下必不可少的话题。这个问题处理好了是一团和气,处理不好就可能是乌烟瘴气。但是管钱的只有平衡好收支,拿捏好分寸才能使家庭有更好的生活。

在谁来掌握经济大权这个问题的背后,最重要的是要在夫妻之间建立起一种用钱的价值观念。这样夫妻之间就会彼此理解、相互包容。因为快乐的家庭是由全家人一起打造的,那钱财应该是一个屋檐下,一个家庭快乐生活的因素,而不是彼此争斗,彼此矛盾,很多时候引发矛盾家庭战争导火索。
很少有家庭夫妻挣的钱一样多,有些人会觉得自己挣的多就理直气壮地在家里指手画脚,呼来喝去。这样的观念和方式是大错特错的,家庭是一个整体,在这个整体里,大家各有分工,并不一定会挣钱就会花钱,未必会挣钱的人能够管理好钱。而且挣钱是一个人的事情,花钱很多时候是一家子的事情。夫妻尤其是新婚夫妻一定要摆正心态,结婚了组建家庭,在婚姻家庭生活中就不要从个人出发而应当从家庭出发。花钱不能光从个人的好恶和价值观念出发,而是应当有家庭观念才行。还有就是很多夫妻往往财务矛盾是因为觉得给自己父母的和对方父母的不一样而产生的。这其实还是因为价值观念不同造成的,所以夫妻之间相互交流、互相理解、有共同的价值观念是很重要的。
还有两点表面好像跟金钱不太有关系,其实是很有关系的,那就是:让我们的生活过得简朴一些,就会少很多钱财上的争论。绝对不要让钱财变成我们的偶像,如果我们有爱神的心,爱人的心,那钱财只是我们使用的一个工具,而不是我们变成它的奴隶。

上一页123下一页

    夫妻之间的钱怎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