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外恋取证调查有讲究 这些细节需注意

2017/5/13 10:32:11 作者:YUl2-do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外恋是当今社会中影响婚姻关系的问题之一,当这个问题出现时,收集证据,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是必要的。但婚外恋取证调查有讲究,有些技巧也需要掌握。

在当今社会中,婚姻的维系变得越来越艰难,许多婚姻第三者插足事件频繁发生,人们给予了这类人很多名字:第三者、小三、外遇等等。当自己的配偶出现婚外恋时,本就脆弱的婚姻常常变得难以维系。这时候,运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才是正确的选择。那么,选择法律,就一定要掌握一定证据,如何合法获取有效证据其实并不简单。

婚外恋的调查方法有很多,获取证据的途径和方法也有很多,看似十分容易的过程其实有很多讲究,取证中,有些细节必须要注意,才能让手中的证据有效又有力。

一是调查取证需合法。对于婚外恋取证调查而言,“合法”是最重要的关键词,一切证据都应建立在合法的基础上,否则即使再辛苦取得的证据,也会因其不合法而不能作为证据使用。

二是白纸黑字最有力。在众多证据中,由当事人亲笔书写或签字的相关证据是难以被否认的。因此,如果有当事人亲笔写的提及与第三者关系的保证书一类的物件需妥善保存。

三是自家取证不侵权。安放在第三方场所的偷录设备所采集到的证据,通常因侵权不具备合法性,但可以在自己家安放摄录设备,在自己家所偷录到的证据是不侵权的,所以如果采集到这方面的证据千万不要忽略。

四是偷录也要有方法。所掌握的偷录音,根据所述情况不同,是否合法也有所不同。如果是受害人自己录的,当事人亲口承认婚外恋关系的音频,可以当做证据;但如果是通过非法窃听设备所获取的,则不能当做证据使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