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规的离婚协议有效期多久 介绍对离婚协议书反悔的处理办法

2017/5/23 13:13:01 作者:U2-luoyi…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协议书是指即将解除婚姻关系的夫妻双方所签署的、关于财产分割、子女监护与探视、配偶赡养费以及子女抚养费等的书面协议;那么;离婚协议的有效期是多久?

离婚协议书是指即将解除婚姻关系的夫妻双方所签署的、关于财产分割、子女监护与探视、配偶赡养费以及子女抚养费等的书面协议。那么,离婚协议的有效期是多久?

一、离婚协议书什么时候生效

要知道离婚协议书的有效时间,首先要知道离婚协议书何时生效,离婚协议书必须为书面形式,由夫妻双方当事人签字,并经法庭或婚姻登记管理部门认可,才具有法定效力。这是办理离婚手续所要求的内容之一。

二、离婚协议的有效期

男女双方去民政局办理离婚登记的时候,需要向民政部门提交离婚协议书,民政局在办理过程中会将离婚协议书存档,一般只要是在民政部门登记备案的离婚协议,就是长期有效的。

在拿到离婚证之后,若双方没有再对该协议进行变更的,那么离婚协议书一直都是有效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