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起诉离婚要请律师吗 教你如何保障自己的财产

2017/6/18 17:38:00 作者:U2-lic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果双方对离婚和财产分配没有异议的话,建议协议离婚;如果存在异议的话,建议找个律师起诉离婚比较好。因为离婚诉讼涉及财产及子女,对专业要求很高。

如果双方对离婚和财产分配没有异议的话,建议协议离婚;如果存在异议的话,建议找个律师起诉离婚比较好。因为离婚诉讼涉及财产及子女,对专业要求很高,最好你能找一个专业律师帮你,维护你的合法权益。 1、起诉离婚一定要请律师吗?如果靠自己是不行的吗?

  任何民事诉讼都没有必须聘请律师代理的规定,这点与刑事诉讼是不同的。

  民法的基本原则就是意思自治原则,包括诉讼当事人都有权利自己选择怎么做。

  离婚诉讼是民事诉讼的一种。

  当然你可以自己进行诉讼。

  2、那律师的费用是多少?

  律师收费各地、每个律师都不一样。

  但得遵循以下规定:

  律师费的收取应当合理。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应当根据国家行政管理部门、律师协会制定的相关规定合理收费。在确定律师费是否合理时应当考虑以下因素:

  (1)从事法律服务所需工作时间、难度、包含的新意和需要的技巧等;

  (2)接受这一聘请会明显妨碍律师开展其他工作的风险;

  (3)同一区域相似法律服务通常收费数额;

  (4)委托事项涉及的金额和预期合理结果;

  (5)由委托人提出的或由客观环境所施加的法律服务时间限制;

  (6)律师的经验、声誉、专业水平和能力;

  (7)费用标准及支付方式是否固定,是否附有条件;

  (8)合理的成本。

  2.律师收费的方式和要求

  律师收费方式依照国家规定或由律师事务所与委托人协商确定,可以采用计时收费、固定收费、按标的比例收费。在一个委托事项中可以同时使用前列几种方式,也可使用法律不禁止的其他方式。

123下一页

    起诉离婚要请律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