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外情犯法吗   凭心而论不应该

2017/10/17 21:23:13 作者:YUd3-zho…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外情指的是有婚姻关系的其中一人,与配偶之外的人有着超乎友谊的关系,这也常被称为出轨、婚外情。婚外情这个社会问题引起各种争议,婚外缠绵虽然刺激,但很不道德。

自古以来,婚外情不管它是否是违法法律,但我们对婚外情这样的事情在道德上,都会对它产生排斥的情感。而对于婚外情这个事情在现在犯法吗?对于这个问题,我想应该有很多人不知道答案,但是也很想知道答案吧!

如果是单单对于婚外情是否犯法这件事提出单纯的问题,它是不构成犯法的。在法律上来讲,并没有针对婚外情这个事情定性为违法犯罪,也没有明文规定为犯法。但是我们仍然不可以忽视婚外情带来的那些严重的后果。

从轻的方面来讲,在我们的社会上,有许多因为婚外情,夫妻之间的生活变得不和谐。即便没有到达很极端的地步,但是裂痕不管轻浅,仍然存在。在重一点的结果就是家庭破裂,婚姻无法挽回。而有孩子的家庭会给孩子造成很多伤害。

若是从更严重的结果来讲,婚外情不犯法,但是会造成犯罪的后果。在社会中,不乏有因为婚外情会做些很极端的违法犯罪行为。比如遗弃、虐待,甚至会杀人构成刑事犯罪。而对于这样,我们不应该忽视婚外情带来的不良影响。

总而言之,婚外情不犯法,我们也只能用道德来评判它。但是婚外情无论对自己,家庭还是社会等等,都会带来不好的影响。尽管社会上仍有不少婚外出轨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应该把持好心中的那杆秤,不要做对不起良心的事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