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外情犯法吗 这段迷走崖边的感情还能坚持多久

2017/10/27 7:51:13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外情时有发生,除了予以道德谴责,人们似乎不知该如何处置。一般的婚外情不违法,可破坏军婚或者重婚却是违法的。可不管是否违法,走在法律边界的情感,都该早早断绝。

来源:站酷

这几年娱乐圈总是不消停,先有文章马伊琍的“且行且珍惜”,再有田源“她是我朋友的女朋友”事件,连佟丽娅这样低调的小花也在拍摄真人秀期间,其老公陈思诚被狗仔抓到了石锤。奇葩的还是王宝强,丢了里子面子发表老婆出轨声明,其离婚案件到现在仍旧没能闹腾出结果。

当然,不乏有人拿某某婚外情来炒新闻,炒炒就算,越吵越红,可要是“求锤得锤”,这人在娱乐圈的地位只怕会一落千丈。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婚外情如此普遍,那么婚外情到底犯不犯法呢?

据我国现行《婚姻法》,正常情况下,婚外情并不违反婚姻法,只会受到道德上的谴责,因为夫妻双方负有忠实的义务,可以说婚外情主要违反的是婚姻道德,而并不违法。

看到这调侃许多人忍不住皱眉,得,连法律都管不着,这不是变相鼓励婚外情吗?

其实不违法只限于正常情况下,但诸如破坏军婚或者构成重婚的婚外情,却是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应当承受相应的法律责任。

来源:站酷作者:VGstockstudio

社会上对婚外情多是嗤之以鼻的,对婚外情的女人更是贴上了“狐狸精”、“小妖精”之类的标签。我们常常看到“正房手撕小三”的新闻,想来“小三”已经成了全民公害,人人喊打了。

可当事人也很委屈,在她看来,只要相爱,她不在乎对方是否结婚。

其实,相爱首先要懂得尊重,他在婚姻状态下同你产生感情,连起码的人格尊严都没有,何谈爱情之说。

婚外情像游走悬崖边,稍有不慎就粉身碎骨,不妨看看,它到底能走多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