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女登记结婚要准备什么证件 别忘了带上它们

2017/12/26 7:03:12 作者:U7-ha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当相爱的两个人认定了彼此,他们便会想要结为夫妻。而根据我国婚姻家庭法规定,男女双方只有办理了婚姻登记,拿到了结婚证,他们的婚姻才会受到法律的认可和保护。

来源:站酷

与自己爱的人携手走过一生,是许多人的心愿。当相爱的两个人情到浓时,便认定了彼此,于是他们便会结为夫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但是,新人们必须要办理婚姻登记,才能正式结为夫妻。

想要你们之间的关系受到法律的保护,就要办理婚姻登记,只有拿到了结婚证,你们婚姻才会被法律所认可。那么,去民政局登记结婚需要带哪些证件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结婚登记所需要准备的证件。

来源:站酷

一、男女双方的身份证以及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必须是正反面复印,一般情况下,婚姻登记机关里会提供复印服务,因此,如果忘记带身份证复印件也是没有关系的,只要再复印一份就可以了。

二、男女双方的户口本以及户口本复印件。户口本的复印件必须是户主页和本人页,将户主页和本人页一起复印在一张A4纸上面就可以了。

三、男女双方都必须带三张二寸本人的近期免冠彩照,一般来说,两人照片的底色要统一,喜庆的红色就非常适合结婚登记使用。如果忘带了也没有关系,因为一般情况下婚姻登记机关所在地会有相馆提供快照服务,只要去附近的相馆拍快照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

以上的材料都是十分容易准备的,新人们只要带齐这些该有的资料去当地的民政局登记就可以拿到属于你们两人的结婚证了。都说爱她就要给她幸福,而女孩子们渴望的幸福无非是与自己的爱人相濡以沫,携手一生,所以如果你真的爱她那就跟她结婚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