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外情犯法吗    警惕沦陷其中无法自拔

2017/12/31 14:15: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人都知道,婚外情是一种颇受道德谴责的禁忌恋情。其实,只要构成重婚,它便属于违法行径。只是很多人沉迷其中,无法自拔,使得婚外情在道德边线之外广泛兴起。

来源:站酷

越是禁忌,越会着迷。就像婚外情,男女双方都觉得不应该发生,但它还是发生了,而且发生的几率越来越大。很多人都觉得,婚外情不违法,证明它并不是十分离谱的错误。其实,婚外情是否违法,要看它是否触碰到法律的边线。如果已有配偶,却以夫妻名义同居,那么,很可能构成重婚罪。

从这个意义来说,婚外情已经属于违反婚姻法的行为。既然婚外情有可能违法,那么为什么婚外情还屡禁不止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讨原因。

来源:站酷

很多人觉得,婚外情就像一段恋爱,想喊暂停就喊暂停,想分手就分手。其实,只要一方不同意,另一方就无法单方面宣布分手。因为彼此都非常清楚,这段禁忌之恋一旦揭穿,会对彼此家庭产生多大的影响。所以,一旦沾上,就是将一个威胁自己的把柄放到了对方手中。

如果对方同样珍视婚姻,或许你们尚有和平分手的机会,否则,只怕你只能跟他虚与委蛇,那时候,你们在一起不是为了爱情,而是为了利益。

来源:图虫作者:55318586075513665

婚外情是一种禁忌,明知不可为却还是忍不住深陷。它带有一种道德伦理之外的禁忌感,一种刺激感,一种无法言喻的激情,让很多人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就算他们知道这段感情可能违法,但是他们控制不住。他们喜欢并且沉迷于这种偷偷摸摸的感觉,哪怕以婚姻为代价。

弥足深陷,是一种可怕的状态。它会让人忘记对家庭的责任,对婚姻的忠诚,是一种类似于上瘾的精神享受。如果不及早悬崖勒马,恐怕会众叛亲离,再也回不到正常的生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