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法律知识孩子怎么判 幼儿会归男方还是女方

2018/2/21 8:43:12 作者:YUl-zhul…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夫妻都会在离婚时,为了孩子的归属权而争得不可开交。刚出生的时候至六个月,孩子还没有过哺乳期,一般来说会判给母亲抚养,许多准备离婚的家庭要注意了。

来源:站酷

现如今许多家庭都面临离婚的结局,夫妻双方因为性格原因,或在处理家中事务时出现分歧得不到磨合,便提出离婚的决定。离婚决非一件小事,当初在组建家庭的时候,两个人的许多事物都被捆绑到了一起,想要从此分开并非易事,不仅从生活习惯上需要适应一阵子,孩子的归属权也要商议。那么具体来说,离婚时有关孩子的归属权,法律上又有哪些规定呢?

来源:站酷

很多夫妻都会在离婚时,为了孩子的归属权而争得不可开交,都是自己的孩子,有着骨血分不开的亲情,离开谁都很难接受。而如果孩子的年龄尚小,例如刚出生的时候至六个月,孩子还没有过哺乳期,一般来说会判给母亲抚养。等到孩子再长大一点,长到两岁以内,夫妻双方争孩子,也会判给母亲多一些。学习相关法律,这些情况是需要离婚家庭特别注意的。

来源:图虫作者:-

如果离婚家庭中,孩子十岁左右已经民事了,关于判给父亲还是母亲这件事,应该主要考虑孩子自己的意见。还有一些例外的情况,法庭会酌情宣判,例如夫妻一方,有一方存在严重的身体或者精神疾病不适合扶养孩子的,一方经济条件很差,或者存在家庭暴力的。

离婚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夫妻一定要在做决定前,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这样才不至于在将来后悔。很多事情需要两个人共同去努力,轻易就说放弃婚姻的人,本来就是不成熟的,需要不断磨练自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