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去民政局登记结婚需要预约吗   具体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2018/3/14 15:09:12 作者:M8-zh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去民政局登记结婚需要预约吗?具体登记的流程是怎么样的?这是现在很多新人朋友困惑不解的问题,那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研究一下,希望说的这些能够帮助到大家。

来源:图虫作者:-

婚姻是女人一生中的大事,所以下决定的时候一定要再三考虑才行。男女双方如果相处久了,觉得彼此间的感情确定了,双方的父母都见过面了,觉得两人已经可以去登记结婚了,那么去民政局登记结婚需要预约吗?具体的流程是怎么样的?下面一起来瞧瞧看。

来源:图虫作者:-

一、去民政局登记结婚是否需要预约

一般情况下是不用预约的只要男女双方一起到民政局,相关人员就会根据规定给你们办理手续的,不过如果是在节假日或者是特殊的假日里的话,那是需要预约的,因为这个时候相关工作人员都在放假,需要在假期结束之后才能工作,所以办理手续的话要先预约好。

来源:站酷作者:KirylV

二、登记结婚的具体流程

1.男女双方的身份证是必须带在身边的,不能带复印件必须要原件才行。

2.男女双方的户口本原件。

3.拍摄一组男女双方结婚的照片,照片中必须要有两人的合影才行,照片必须是红底的,还要多带几张,后面的程序中要用到。

4.准备好九块钱,结婚登记也是要一定费用的,那个结婚证明的小册子就需要工本费九块钱,其他的费用是不需要的。

5.结婚登记的时候男女双方都必须要到场才行,不能无故缺席,只要其中的一方不到,登记结婚手续是无法办成的,所以在准备登记结婚的时候,一定要把时间给安排好才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