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3种表现的假好人 我们需要懂得防备

2020/6/24 10:12:55 作者:zhanjint…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们早已经过了耳听世界的年纪,远离一些所谓的假“好人”,才是我们交往中要学会的,也是对自己的保护。

我们早已经过了耳听世界的年纪,远离一些所谓的假“好人”,才是我们交往中要学会的,也是对自己的保护。

有一种“好人”,比坏人更需要防备,那就是善于“捧杀”的人。

捧杀,就是一把无形的刀,它的可怕之处在于让被吹捧者陶醉在赞美中无法自我清醒,被别人捧得越高,摔得更加遍体鳞伤。

当一个人被捧得高高时,就会开始目中无人,自以为是,这就是所谓的"捧杀"。捧杀,是毁掉一个人最狠的手段。

吹捧你的人看似对你好,实则比那些明面上伤害你的人更可怕。

人贵有自知之明。别人给你搬个梯子,你真就往月球上爬,那不摔你摔谁?

想要毁掉一个人,那就让他忙到没时间成长。“捧得越高,摔得越疼”。当享受数不尽的掌声时,人就极其容易迷失在这“错觉”中。

有多少人能够抵挡身边接连不断的糖衣炮弹,辨别顺耳的谗言?

谗言虽然很顺耳,但是帮助不了我们成长,只会让我们骄傲自满、狂妄自大。真诚说出你个人的某些不足及缺点,能善意地批评你的人,才是生命中的“贵人”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当一个家伙一见到你,不是吹,就是捧,那定然是个不值得交往之人。至少你从他嘴里听不到什么实话。这样的“好人”比坏人更可怕,更阴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