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大学体育馆内佯装打球盗走三部手机

2010/7/26 1:23:28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昨日上午,刚刚高中毕业的小王和他的几个同学,来到位于长春市朝阳区的吉林大学新民校区体育馆打球。11时30分左右,在小王他们打球的篮球架下出现了犯罪嫌疑人。时间转到12点16分,犯罪嫌疑人利用小王他们都在场上打球的时机再次实施犯罪,又盗走两部手机,这次他立刻离开。

男子大学体育馆内佯装打球盗走三部手机

手机就是在这丢的。

  本报讯 昨日上午,刚刚高中毕业的小王和他的几个同学,来到位于长春市朝阳区的吉林大学新民校区体育馆打球。不想,就当他们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的时候,放在篮球架下的三部手机被人盗走了。

  震惊

  球场里敢翻包盗手机

  昨日13时左右,在吉林大学新民校区体育馆里,已经打了3个小时球的小王和几个同学正要离开时发现放在篮球架下的三部手机不翼而飞了。

  “我们的手机都放在这个白色的包里,包一直都放在篮球架下面。11点半的时候我们还打了电话,下午1点多准备要走的时候就发现手机没了。”受害人小王对前来办理此案的长春市公安局文保处的张警官陈述着情况。小王他们打球的篮架是离门口最近的一个,因为这是一个开放的体育馆,来来往往的人非常多,但犯罪嫌疑人敢于翻包盗窃让人非常震惊。

  “这贼挺识货,把包里最贵的三部手机拿走了。”受害人小王说,当时包里共有4部手机,犯罪嫌疑人拿走了其中较贵的三部,总价值有七八千元。小王他们都是刚刚高中毕业,最近已经陆续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家里给他们买了手机作为奖励。刚买的手机丢了,这些准大学生有的还不敢告诉家里。

  罪证

  监控录像录下全过程

  在这个体育馆里有四个摄像头,其中的一个清晰地记录了三部手机失窃的整个过程。

  11时30分左右,在小王他们打球的篮球架下出现了犯罪嫌疑人。此人20多岁,身穿黑色上衣,黑色短裤,1米70左右,一个人单独在篮球架后面运球。11时41分,他第一次实施盗窃。他先是把自己的包放在了小王他们包的附近,然后拿走了其中一部手机。作案之后犯罪嫌疑人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继续在附近寻找作案时机。

  “现在想想觉得他有点奇怪,我几次找他一起打球,他都说不玩,就一个人在那运球。”小王的同学回忆说。时间转到12点16分,犯罪嫌疑人利用小王他们都在场上打球的时机再次实施犯罪,又盗走两部手机,这次他立刻离开。

  质疑

  体育馆咋没防范措施

  吉林大学新民校区体育馆是个对外开放的体育馆。在这里,只要每人交纳3块钱就可以打上一个小时的球。因为是星期日,打球的人很多,大家基本都把包放在篮球架下面,只能靠余光看着东西。据经常来打球的人反映,这个体育馆以前就发生过丢手机的事情,但因为损失不大,都没有报案。

  一名受害人的家长质疑体育馆缺少必要的措施:“他们这个地方是收费的,应该有义务派人看管。至少也应该有个寄存处啥的吧!”

  处理该案的张警官表示他们将尽快展开抓捕,而吉大保卫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将加大对这个体育馆的巡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