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收到去世亲人手机号发来乱码短信

2010/7/26 14:08:16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近日,天涯网友张海(化名)就遇到这样的事情,他被吓得寝食难安,在网上发帖求助,被网友称为中国版“鬼来电”。张海被这条短信弄得一整天寝食难安,问了周围的同事和朋友,但是大家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杨林)收到全是乱码的短信也许并不恐怖,但是如果是一个死者发来的短信,有谁收到过?近日,天涯网友张海(化名)就遇到这样的事情,他被吓得寝食难安,在网上发帖求助,被网友称为中国版“鬼来电”。

  “我收到一条恐怖短信,发短信的那个人一年前就已经去世了。”张海回忆称,前天收到一条发信人显示“七姨”的短信,让他觉得毛骨悚然,因为七姨去年在一场抢劫案中被歹徒杀害,而前日正好接近七姨的一周年祭日。记者看到,张海的那则手机短信,显示的全是乱码。张海说,去年还参加了七姨的葬礼,出于怀念,自己一直将她的号码保存在自己的手机里。

  张海被这条短信弄得一整天寝食难安,问了周围的同事和朋友,但是大家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到了晚上,张海甚至不敢关灯睡觉。为了避免引起过多的担心,张海没有将收到短信的事情告诉家人,而是选择上网发帖子向网友求助。

  “兄弟,你成了中国版鬼来电的主角了。”网友“shingky”说,而更多的网友则怀疑是七姨生前的手机号码被其他人所得,“但是就算是号码是另有其主了,他怎么会有我的号码,还给我发短信?”张海依然觉得很困惑。

  昨日,三大电信运营商信息维护人工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有的表示这种情况有可能发生,平时手机用户发短信的时候要先把短信发到一个系统终端上,再由通信公司的工作人员发送到目标手机上面。张海去世亲人的手机号码被注销后重新流回市场,被其他人买走。这次,张海遇到的情况明显是移动系统出现了问题,终端机发生错乱,把号码新主人发的短信误发到了张海手机上,同时原有的短信内容也是因为终端机错乱的原因全部变成乱码。建议张海重新激活自己的短信业务,减少类似情况的发生。有的则表示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恶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