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捧遗像办婚礼续:网友劝她理性思考未来(图)

2010/10/19 10:08:19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李楹巍还对金晓娟父母说:“以后你们就到丘北去,我给你们养老,让你们在我家安度晚年。今年2月份,身在保山的金晓娟父母得知李楹巍的死讯后,如五雷轰顶。而在李楹巍父母的眼里,未来的媳妇金晓娟是他们优秀的女儿。

  爱人已逝,她应不应该忘却这段恋情,重新开始新生活?还是像她选择的道路一样,始终陪伴在李楹巍的父母身边?

  10月17日,李楹巍离开人世已经整整8个月零17天,但金晓娟不曾因为时间的改变,减少对李楹巍的思念。她说,自从李楹巍离开之后,她从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她觉得,自己已经是李楹巍父母的女儿,不想离开了。“他们赶我我也不会离开,儿子不在了,女儿也可以尽孝。”

  看着这个胜似亲女儿的媳妇,李楹巍的父亲也是百感交集。“娟娟(金晓娟)是我们的女儿,如果过两年她看上了谁,我们会欢欢喜喜地把她嫁出去。”

  金晓娟的部分日记

  “前几天梦到你把和朋友借的车弄坏了,今天我在网上给你送了一辆。昨晚梦见你抱着我,感觉很真实。今天特别想你,白天的感觉让我回到过去。疼的记忆……”5月22日。

  “老公,一天天我都在变着,但永远也变不到从前。只是很喜欢身边有你的日子,从15岁到22岁,一切美好的感觉都牵连着你。这一路走来,我看到幸福的魅影,但却始终都是影子。亲爱的,一切只因你已不在……”5月23日。

  “今天马煜姐她的女儿满周岁,我太难受,但也要忍着、微笑着。看到你的两位朋友,你的这两位朋友真了不起,你一走,我、爸妈和一些因你连着的人也都就成了陌生人。不知道为什么,我在你走后,总觉得我的时间不够了。也许,我的左脚已经迈进了你温暖的世界……”5月24日。

  “今晚,给你写了很长的一封信。亲爱的,你能看到……”5月25日。

  “你走后,我不敢再跳舞了(金晓娟也是一个舞蹈老师。记者注),知道吗,刚跳两下,就不敢再跳了,因为我感到孤单,没有你的赞扬,我在生活中日渐呆涩,这日子何时才能放过我……”5月26日。

  “今晚感觉到地震,今晚的电也很奇怪。一直和妈妈聊着你,有关你的一切。我感觉你回来了!”5月27日。

  “亲爱的,好久没来老婆梦里了,来看看我。聊聊!”5月28日。

  “我多了一个儿子,你多了一个女儿”

  2009年春节,李楹巍第一次跟金晓娟回保山老家。从丘北去保山,要先到昆明,再从大理方向走,将近1000公里的路程。之前金晓娟也告诉过父母,说自己找了一个丘北的男朋友。父母听了,放心不下,一是不想女儿以后嫁得太远,二是担心女儿大老远找个男的靠不住。李楹巍去保山,就是要去接受未来岳父岳母的“检验”。

  李楹巍到金晓娟家后,表现得十分勤快,卷起裤管就去帮助挑牛粪,帮金晓娟家挖水池,以及一个装石灰的池子,什么农活都帮着做。李楹巍还对金晓娟父母说:“以后你们就到丘北去,我给你们养老,让你们在我家安度晚年。”

  2009年春节过后,金晓娟的父亲直接来到丘北李楹巍家,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了解,有一天,他对李楹巍的父亲李德辉说:“李大哥,你们一家都是好人,你养了一个好儿子,我决定了,以后我就多了一个儿子,你就多了一个女儿。”就这样,两边家长把李楹巍和金晓娟的关系定了下来。

  今年2月份,身在保山的金晓娟父母得知李楹巍的死讯后,如五雷轰顶。二人带着悲痛的心情,坐上开往文山丘北的班车。在车上他们一直强忍着,不敢哭,到了丘北一下车,金晓娟的母亲便瘫倒在地上,哭得天昏地暗。在人们的围观下,她不停地念叨着:“老天呐,你怎么不长眼呐!我这么好的儿子,怎么你会要了他的命!”——她已把未来的女婿李楹巍看作自己的亲儿子一般。

  而在李楹巍父母的眼里,未来的媳妇金晓娟是他们优秀的女儿。李德辉说:“娟娟一个人从保山来文山读书,相当刻苦努力,年年都要拿奖学金,有时候是拿最高档次的8000元。参加教师招考,笔试、面试都是第一名。分到官寨小学教书后,官寨小学校长还说她是多年来学校最优秀的音乐教师呢。”说着,李德辉笑了。

  李楹巍生前在丘北县一中任教。学校的副校长说:“当我们收到李楹巍老师和金晓娟老师的结婚请柬时,我们为他们祝福,可是他们并没有比翼双飞,更没有白头偕老……白发的父母失去爱子,年轻的妻子失去丈夫,我们县一中失去了一位好老师。”

  网友们为她送上祝福

  同时也劝她“应该更加理性”

  昨天,网友针对此事热烈讨论,大家都被金晓娟守护坚贞爱情的举动感动了。但也有网友认为,她应该理智地思考自己的未来,更加理性地面对自己的处境。更有网友谴责凶残的歹徒,破坏了一段美好的姻缘。

  “晨滟Joyce”:这样的故事在现代社会很难得了,价值观不断蜕变,金钱和物质常常会取代道德和孝义,因为生存压力着实艰巨。佩服她,也祝福。

  “高原惊鸿”:(金晓娟是)媳妇的楷模!值得政府和社会肯定。时报佳健认为, 这是超越了爱情成为亲情的一种表现,只是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两代人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一旦产生摩擦,这种亲情会越来越淡。

  “色云南”:这真是人为的悲剧,那些蛮子酒喝多了追打别人的时候,难道就没有一点人性?没想后果!

  “开心果儿沛昂”:打死新郎的人,他们能安心度过余生吗?一想到这个悲情女子,他们的良心能不受到谴责吗?

  “良缘久栖”:这位奇女子好像是为了孝道,也就是为赡养男方的父母而为之,应该赞扬。如果是为一位逝者一辈子独守空房,我觉得这样的道德模范要慎重建树。

  “丹旸彤”:表示非常感动,但认为这样做不理智。现今社会,未来的日子她走得下去吗?

  “卡洛丽塔”:感动,但却并不太支持,未来的路还很长,这样的婚礼给自己或者新郎的亲人都会带来沉重的心理包袱。活得不快乐,誓言还有任何意义吗?

  “Fun_非饭泛贩”:她这么做,完全是给他人添负担,建议去看心理医生。

  “宋建波”:这方式确实太为难活着的人了。爱他,就要为他好好活下去。从某种意义来上说,她一直走不出一段感情、一段伤痛。

  “紫遒谭”:每个人有自己的活法,也有做决定的权利。只是涉及他人,别人也有不受伤害的权利。不要因为自己孩子气的决定伤害了他人。

  “时报马库斯”:国人总是喜欢围观别人的人生,还要帮人家找生活方式。人家的日子还是让人家自己过吧,她开心就好了。当然,她的选择很高贵,别人未必学得了。

  记者肖本富 (都市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