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女吃药后长胡须 医生称系正常副作用(图)

2011/1/6 11:05:32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去年6月18日,王梅身上突然长了很多红点,还一直发烧,去常州二院检查后,得知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医生建议她住院治疗。”  自从王梅入院治疗后,父亲王强从东台来到了常州。

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花掉30多万元医疗费。

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花掉30多万元医疗费。

17岁少女长胡子,都是药物惹的祸

17岁少女长胡子,都是药物惹的祸

  你能相信下面两张照片里的人是同一个人吗?这个女孩名叫王梅,今年17岁。去年6月,突然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经过六个月的药物治疗后,她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不仅脸上长出了又黑又硬的胡子,胳膊和腿上也长满了体毛。医生说,这些都是药物正常的副作用。

  意外的检查结果 打破平静生活

  王梅的老家在盐城东台,父母在东台一家水洗布料厂上班。虽然生活不算很富裕,但一家人的小日子过得是有滋有味,活泼可爱的王梅更是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2009年,王梅考上常州卫校。2010年,突如其来的病魔打破了王梅平静的生活。

  去年6月18日,王梅身上突然长了很多红点,还一直发烧,去常州二院检查后,得知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医生建议她住院治疗。王梅听闻这一消息后赶紧给父母打电话,父母怀疑是医院检查错了,便让王梅去其他医院再查查。

  在常州一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后,医生告诉她,确诊是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且病情很危急,身体的造血功能完全丧失,不能多移动,否则可能会导致大脑及内脏出血,后果不堪设想。得知这一情况后,王梅的父母赶紧赶到常州。

  药物副作用 女孩患上多毛症

  “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病人都是免疫机制异常,按目前的医疗水平,大概有80%的病人查不出病因。针对王梅的情况,我们使用了一些免疫抑制剂,来清除免疫机制异常。一般来说,对70%左右的病人是有效的,但用药几个月下来,在王梅身上没看到预期的效果。”一院血液科曹主任介绍。那为什么会长出这么多体毛?曹主任表示:“这是环孢素、安雄等药物的副作用,会导致多毛症。加上王梅自身体质的原因,表现得比较明显。”

  据王梅的母亲孟女士介绍,王梅是在用药两个月后脸上开始长毛的。几个月下来药物没起到治病作用,十天前已经停用了。女儿的面目全非让父母看得很心痛,可懂事的王梅从没在父母面前哭过,依然表现得很轻松。

  住院6个月 医疗费已花掉30多万

  由于王梅的造血功能完全丧失,必须隔天注射血小板,并使用大量药物来辅助治疗,“输一次血小板就要1700元,每个月要输三次,一袋血也要600多元,还要吃很多药。”原本经济条件就不宽裕的王家,因为高昂的治疗费积蓄早已用光。据孟女士介绍,住院六个月来医疗费已经用掉了30多万,“这里面有向亲戚朋友借的,也有孩子的同学和老师、医院和学校捐助的,还有的是社会上好心人捐助的。”

  自从王梅入院治疗后,父亲王强从东台来到了常州。为了给女儿治病,他在建筑工地上找了份打零工的活儿,每天凌晨5:30上工,一直干到晚上六七点才下班。

  母亲孟女士也在医院找了一份临时工做,每天早上6点干到上午11点。“两个人挣的钱加起来也就一千六七百元,我们在医院附近租了个房子,一个月房租就要750元。”目前,王梅的医疗费都是靠好心人捐助的。

  另一个30多万 希望有大家相助

  经过六个月的治疗,王梅的病情依然没有好转,医生说只能采取骨髓移植或者脐血移植,究竟要做哪种手术还要再研究,但是不管做哪个手术都还需要30多万元的费用。面对这另一个30多万,王梅的父母彻底束手无策了。“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救救我们的孩子,她才17岁,生命刚刚开始,还没有体会到生命中很多美好的东西,不能就这么走了,希望大家帮帮我们。”

  据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