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撞进围墙司机被卡 消防开救援坦克救人

2011/1/6 10:29:15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1月5日中午,望城县普瑞大道与雷锋大道十字路口一辆渣土车与小货车相撞后撞进了湖南省消防总队特勤支队值班室围墙,渣土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不久,湖南省消防总队特勤支队支队长黄荣浪、政委吴文华也赶到现场指挥救援,望城县消防也赶到现场支援。

经过紧张施救,被困司机成功脱险。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韩敬宇

  1月5日中午,望城县普瑞大道与雷锋大道十字路口一辆渣土车与小货车相撞后撞进了湖南省消防总队特勤支队值班室围墙,渣土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韩敬宇

渣土车撞进围墙司机被卡 消防开救援坦克救人

  消防总队出动消防坦克抢救被困在车内的驾驶员。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韩敬宇

渣土车撞进围墙司机被卡 消防开救援坦克救人

经过紧张施救,被困司机成功脱险。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韩敬宇

  红网长沙1月6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丁阳亮 张树波)5日中午,望城县普瑞大道与雷锋大道十字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渣土车与小货车相撞后,又撞进了湖南省消防总队特勤支队值班室围墙,渣土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

  事故发生后,由于时就空间狭小,消防队员将渣土车方向盘锯掉,以确保司机呼吸通畅。此外,消防队员动用救援坦克吊住渣土车车顶,扩大车内空间,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被困司机成功脱险。

  渣土车撞进值班室

  5日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望城县普瑞大道与雷锋大道十字路口,玻璃碴和车身碎片洒落一地,一辆小货车面目全非停在路边。距离十字路口约200米的东南侧,一辆渣土车撞进了路边湖南省消防总队特勤支队值班室,车头完全没入围墙。

  据目击者李文斌介绍,车祸发生在中午12点30分许,当时渣土车由北往南行驶,小货车由西往东行驶,两车在十字路口撞在了一起,小货车被撞得转了几圈才停下来,从驾驶室甩出2个人。渣土车没有停车,越过双黄线后一头扎进了湖南省消防总队特勤支队的值班室,卡在围墙里。

  李文斌说,从小货车上掉下的两名男子看上去伤势十分严重,大约10分钟后,两人被送到附近医院急救。据医生介绍,小货车上的伤者邱先生主要伤在脸部,暂时没有发现骨折现象,另一名伤者伤势较重,被转往湘雅三医院治疗。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的十字路口四个方向都设有红绿灯,且运转正常。另一名目击者徐先生说:“渣土车撞了小货车还跑了好远,我以为它要逃逸,哪知道撞向了旁边的值班室。”

  司机被卡驾驶室

  事发后,数十名消防官兵也从营房内冲了出来,在附近拉起了警戒线,开始着手救人。不久,***、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疏导交通,实施救援。

  湖南省消防总队特勤支队一大队教导员何雪忠介绍,事发时,他刚吃过午饭,准备回宿舍休息。听到外面“轰”的一声巨响,他本能地冲出宿舍,发现渣土车已经撞进了值班室。“快,车上肯定还有人!”何雪忠赶紧招呼营区里的消防官兵动手救人。

  不久,湖南省消防总队特勤支队支队长黄荣浪、政委吴文华也赶到现场指挥救援,望城县消防也赶到现场支援。

  何雪忠说,他在现场发现,值班室的墙体已经出现较大裂缝,随时有垮塌危险,渣土车车头已经完全变形,方向盘紧紧地抵在司机的腹部,司机呼吸急促,满头是血,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动用坦克救人

  由于渣土车车头没入值班室,施救空间狭小,既要迅速扩开车内空间,又要提防房子垮塌,难度不小。消防队员动用工具试图撑开驾驶室,并将方向盘锯掉以确保司机呼吸通畅。

  经过救援队员紧急商讨,最后确定救援方案,动用营区内的多功能消防抢险救援坦克,用坦克的起重吊臂吊住渣土车车顶,拉开车内的空间。

  几分钟后,救援坦克到达现场施救。这时,天空开始下起雨来,天气变得十分寒冷,车内的司机也开始有些烦躁不安,一名消防队员爬到车窗前,开始不停地与司机聊天,让司机不要昏睡过去。

  下午3点整,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渣土车司机被成功救出驾驶室,送往医院抢救。负责勘察现场的***表示,渣土车是否闯红灯还不清楚,事故原因还要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