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组长救山火时不幸身亡 数百村民含泪送葬

2011/4/5 4:21:22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本报株洲讯攸县坪阳庙乡桐岭村虎星组发生一起山火,该组组长、69岁的皮庆民在扑救大火时不幸身亡。昨天,该村数百村民及其亲戚朋友,含泪送皮庆民上山入土安葬。昨天,皮庆民入土安葬,附近数百村民都自发前来含泪送葬。

  本报株洲讯攸县坪阳庙乡桐岭村虎星组发生一起山火,该组组长、69岁的皮庆民在扑救大火时不幸身亡。昨天,该村数百村民及其亲戚朋友,含泪送皮庆民上山入土安葬。

  3月31日下午3时许,村民们发现附近山上起火了,火焰连绵一两百米长。得知山火发生后,攸县坪阳庙乡政府领导随即组织人员赶至现场,号召村民们上山扑火。该村虎星组组长、今年69岁的皮庆民迅速召集了弟弟皮安民等二三十个组民,带着镰刀、锄头等工具上山,试图在山火蔓延的正前方,砍出一条隔离带。可是,伴随着风力,山火烧到隔离带附近,皮庆民急忙召唤组员们撤离。撤离时,皮庆民摔了一跤,大火“扑”了上来,皮庆民还没来得及爬起来,就被火海吞没。弟弟皮安民看见后,准备返回救人,但一股山火朝他扑来,他不得不转身快跑逃命。约十分钟后,大火越过了皮庆民的身子,继续向前方蔓延。皮安民强忍着痛,找到了哥哥的尸体,此时,皮庆民的身体已经被烧焦。昨天,皮庆民入土安葬,附近数百村民都自发前来含泪送葬。

  记者王兴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