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租车送农民工上班发生车祸致4死12伤(组图)

2011/8/13 3:13:22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据伤者称,金杯车内乘客均为外地农民工,他们通过中介公司到一家印刷厂打工,第一天去上班就遇到车祸。昨日,出事金杯车上伤者介绍,车内乘客均为外地农民工,他们通过中介公司到一家印刷厂打工,第一天去上班就遇到车祸。

车祸后,“金杯车”上的农民工被救下。网友“踏遍千山万水”摄

  超载“金杯车”与空驶公交车相撞。昨日,通州马驹桥一号桥附近发生车祸。网友“伊人红妆”摄

昨日,车祸中的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超载“金杯车”与空驶公交车相撞。昨日,通州马驹桥一号桥附近发生车祸。网友“伊人红妆”摄

中介租车送农民工上班发生车祸致4死12伤(组图)

车祸后,“金杯车”上的农民工被救下。网友“踏遍千山万水”摄

中介租车送农民工上班发生车祸致4死12伤(组图)

昨日,车祸中的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本报讯 昨日早上,通州六环路辅路马驹桥一号桥下路口,一辆公交车与一辆金杯车相撞,造成金杯车内4人死亡,12人受伤。

  交管部门初步了解,出事金杯车核准乘坐6人,实际乘坐16人。

  据伤者称,金杯车内乘客均为外地农民工,他们通过中介公司到一家印刷厂打工,第一天去上班就遇到车祸。

  “金杯车”与“空公交”相撞

  “公交车‘咬’着金杯,往前推着走了10多米。”目击者说。

  昨日早上7时许,一辆金杯车由东向西沿北侧辅路行驶,行至马驹桥一桥下时,恰好被一辆从六环南侧辅路由西向北左转的公交车撞上。

  目击者称,该公交车的前脸撞上金杯车的左侧车体。公交车向左打了车轮,将金杯车由路中间,推到了西侧的北向南车道上。

  昨日中午,事发现场还留有10多米长的车轮印,旁边可看到多摊血迹。

  一辆车头被撞坏,前挡风破损的342路公交,被救援车辆拖离现场。

  交管部门称,事故发生时,该公交车为空驶状态行驶,车上只有司机,没有乘客。

  公交集团通报,事发公交车为一家公司租用的公交集团客二分公司的一辆接送班车。

  “一女孩甩出车外拖行身亡”

  网友“伊人红妆”当时路过,看到公交司机满手是血的拿着手机向周围喊:报110!快报110!

  “伊人红妆”走近金杯车,“发现车下面躺着一个女孩已经几乎没了呼吸,车里还有很多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在哭泣,有的已经吓傻了”。

  “伊人红妆”喊着路人赶紧帮忙把伤者抬出来。金杯车的后盖一开,一个女孩哭喊着掉下车,车内还有的人躺着一动不动,“头上脸上都是血,还有一个女孩脸上满是玻璃碴”。

  还有目击者称,除10多名伤者被抬下车外,车里两人当场死亡,“还有一个女孩被甩出车外,遭拖行身亡。”

  出事“金杯车”超载近2倍

  事发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昨日,通州区委宣传部通报,金杯车内3人当场死亡,一无名男性(身份待查)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最终2人重伤,5人轻伤,5人微轻伤。

  交管部门初步了解,金杯车驾驶员为山东聊城人王士涛,车内核准乘坐6人,但实际乘坐16人。

  昨日,出事金杯车上伤者介绍,车内乘客均为外地农民工,他们通过中介公司到一家印刷厂打工,第一天去上班就遇到车祸。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 现场

  “金杯”车门开“血腥味扑面”

  昨日事发时,“黑车”司机李师傅正好路经马驹桥一号桥下,看到车祸立即停车救人。

  李先生介绍,和他一起救人的还有3名路人。他们先把金杯车车门打开,看到车里横七竖八地倒着10多个人,血腥味扑面而来。

  “司机被旁边的人压在底下动弹不得,旁边的副驾驶位子上坐着两个人,可能是翻到前面来的”李先生说。

  他们把司机抬了下来,司机随即帮着他们把车的后盖打开,“当时司机吓得不行,手一直在抖”,插了几次才把钥匙插进钥匙孔里。

  李先生说,金杯车的后盖一开,看到副驾驶座位的后面靠着一个年轻的姑娘,她的腿被压在了别人的身下。还有两个人连滚带爬地摔了下来,其中有一个人在下来时掌握不了平衡直接一头撞在地上。

  李先生回忆,他们4个人一共从车中拉出了十几个乘客,一个被救出的小伙子抱着自己的妹妹不停地喊着“救人”,路边的一位老太太看到现场的景象当即大哭起来。

  ■ 调查

  中介疑违法运作 租车送工存隐患

  昨日一早,刘青(化名)离家时跟妈妈说,她和哥哥通过劳务中介找了份新工作,第一天去印刷厂上班。

  随后,兄妹俩上了一辆车牌为“京N1F716”的金杯车,车上还有十几名农民工,都去往这家印刷厂上班。

  超载“班车”属于谁?

  车祸后,21岁的刘青受伤住院,头顶、右脸、下巴均有外伤。

  刘青和哥哥来自湖北,租住在马驹桥附近。近日,她和哥哥通过一家劳务公司,找到一家印刷厂做临时工,但具体的厂名和地点都不知道。

  昨日,兄妹俩第一天去上班,早晨6点30分左右,他们和其他农民工在马驹桥附近的西店环岛集合,坐上一辆金杯车,都是前往印刷厂。

  刘青说,金杯车内的坐椅有的被拆,人多座位少,很多人坐在了车厢底板上。刘青就坐到了右后车轮上方的凸起部位上。

  出事后,刘青等伤者也不知道所乘坐“京N1F716”金杯车是属于中介公司的,还是印刷厂的。

  据悉,金杯车司机为山东聊城人王士涛,车祸中受轻伤,目前正在配合调查。

  有中介租车当班车

  金杯车多名伤者称,他们是通过马驹桥西店环岛兴华大街附近一家劳务中介公司介绍,到一家印刷厂当临时工。每天从早8点,工作到晚8点,12个小时,每天工资60元,每日一结。

  昨日,记者来到据伤者所指的劳务中介公司。该公司员工称,公司运送临时工的车辆,并未发生车祸,昨日介绍的临时工名单上,也没有伤者的名字。

  该员工介绍,公司每天都会介绍10到几十名不等的临时工,到印刷厂上班。一天工资60元,连干三天则是每日65元。他们公司有班车接送临时工,不会超载,“人少时老板还会开私家轿车接送”。

  昨日下午,西店环岛路口,停着一辆金杯车,和事发的金杯车一样,车内有的坐椅已被拆除。司机称,他们一般都在附近建材店拉货,有时候也会被劳务中介公司租去接送临时工,一趟百八十元。

  多家中介“不签合同”

  马驹桥西店环岛兴华大街有数十家小型劳务中介公司。

  多名伤者称,通过中介公司介绍,他们和中介公司、印刷厂都没有签订任何劳动合同和协议,还需把身份证押在中介公司。

  昨日,记者探访兴华大街上其他中介公司,多家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可以介绍临时工。工种有印刷厂打包,口香糖厂包装,还有10至15天的保安。

  多家中介表示,这些工作均不签合同,且需要押身份证。同时,公司都负责接送,有的是公司自己的车,有的则是由上班的单位派车。

  昨晚,通州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值班工作人员称,劳务中介公司不签合同,押身份证行为可能涉嫌违法,但具体情况需要咨询相关职能部门。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宁 郭超 汤阳 实习生 李芝玉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吴江(除署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