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徒爬高楼入室盗窃百余起 曾把保险柜搬回家

2012/1/9 23:25:10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万豪、记者张愉报道:在外打工时结识损友玩上赌博机,第一次赢了10余万元后,25岁的舒某一发不可收拾,每次都要输光钱才收手。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舒某多在凌晨选择层数不高的楼盘,或是外墙有突出物的楼房攀爬。

  讯 万豪、记者张愉报道:在外打工时结识损友玩上赌博机,第一次赢了10余万元后,25岁的舒某一发不可收拾,每次都要输光钱才收手。由于以进货的名义向亲朋好友借了10多万元赌博,舒某最后想着偷窃还债,并曾把保险柜偷回家。1月9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获悉,舒某在一次凌晨偷窃时被逮个正着,警方由此破获南昌多个小区的百余起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高达27万余元。目前,舒某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一晚盗20户 曾把保险柜搬回家

  2011年11月16日凌晨2时30分,舒某流窜到红谷滩新区某楼盘后,攀爬阳台窗户进入2栋1单元602室进行盗窃,被事主发现用热水壶砸倒在地,并被随后赶至的红谷滩派出所***抓获。审讯中,舒某开始只承认首次犯案,在***的强大审讯攻势下,交待了去年先后在青云谱某小区、青山湖某小区、红谷滩某小区等百余起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办案***告诉记者,舒某多在凌晨选择层数不高的楼盘,或是外墙有突出物的楼房攀爬。作案时,如果屋主反锁了窗户,舒某就会再寻找目标,有时一个晚上能偷十几二十户。进入屋内,舒某会先观察是否有人在家,如果户主在,他主要偷盗放在客厅的财物;如果户主不在,则会翻箱倒柜。舒某曾两次在卧室搜到保险柜,一次将保险柜搬回家,一次直接用菜刀撬开保险柜门。

  玩赌博机负债 曾想过摔下楼一死了之

  在与舒某的对话中,他自称以前在熟人开的音像店里卖碟,每个月赚几百元的零用钱。就这样做了一年后,前往广东打工的舒某跟着朋友一起玩上了赌博机,第一次玩就赚了10多万元,并因此买了小车。回到南昌后,舒某借钱开了个店,并继续沉迷于赌博机,他以进货的理由前后向亲戚朋友借了10多万元赌博。为此,他想盗窃后通过赌博赢钱还债。舒某表示自己也曾赢过钱,但因为想再多赚点而无法收手,于是每次的赌博之行都以输钱收场。

  谈到入室盗窃,舒某说最高曾在10楼行窃。“也想过掉下去算了。”舒某说,“因为觉得灰心,觉得对不起家人。”舒某作案曾被屋主发现过,那次他从大门逃脱。11月16日当天,舒某自称进入房间后就听到屋主夫妇议论好像有贼,他躲到厨房后听到男主人的脚步走近,“当时我反身开门就可以逃跑,但因为欠家人钱觉得灰心,就没跑。”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