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夜抢单位保险柜遭女员工搏斗

2013/1/17 15:38:25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12日晚,哈尔滨禧龙时钟旅馆太平店遭到一蒙面男子抢劫,正在值夜班的马可欣在与歹徒搏斗时,手和胳膊被刀划伤,但是保险柜的钱还是被抢走了1万多元。见到歹徒逃窜,马可欣立即拿起柜台上的对讲机呼叫同事,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东北网1月17日讯 12日晚,哈尔滨禧龙时钟旅馆太平店遭到一蒙面男子抢劫,正在值夜班的马可欣在与歹徒搏斗时,手和胳膊被刀划伤,但是保险柜的钱还是被抢走了1万多元。16日,禧龙宾馆负责人带着近4万元慰问金去看望受伤的马克欣。哈市警方表示,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公家的钱我必须护着”

  16日15时许,在位于哈市淮河路一小区,记者见到了正在家养伤的马可欣,她左侧胳膊小臂处和大姆指都缠着厚厚的纱布。得知记者来访,她的第一反应就是“钱是单位的,我必须护着。”随后,她却自责,没有守住单位的钱,让歹徒抢走了一部分现金。

  今年26岁的马可欣,在禧龙时钟旅馆太平店做前台接待还不到半年时间。马可欣回忆,12日晚11时50分许,她正在店内的一楼半擦地,从地面反光看到,门被推开,一名戴着帽子、口罩,只露出两只眼睛的男子问她有没有矿泉水,听到“没有”的回答后,该男子转身离去。此时的她没有多想,认为天冷人都穿成这样,就继续擦起地来。但是不到一分钟的功夫,这名遮挡严实的男子又推门进入,问她有没有“冰糖雪梨”饮料,并站到了一楼前台柜台前,拿出10元钱表示要买一瓶。她这时也从楼上走下来,走到柜台里为该男子拿饮料,可是没找到7元钱零钱,便把柜台边的保险柜打开。“我在保险柜找零钱时,眼睛的余光告诉我,一只脚伸了进来。我感觉不对,但已经晚了。”马可欣说,她回身的那一瞬间,该男子的刀已经伸了过来,她挥臂一挡,感觉胳膊小臂处已经被划到,鲜血直淌。在与这名蒙面男子撕扯时,马克欣的左手大拇指指尖被深度划伤。

  记者从宾馆的监控录像中看到,当时马可欣与这名蒙面男子周旋时,该男子还与她“谈条件”:“我告诉你,我要钱,不要命。”而这个勇敢的女孩还是毅然挡着保险柜。在撕扯过程中,她还是被“拽”开了。这名男子到保险柜里抓了一把钱,就转身逃出门去。后经核对当天入账资金,蒙面歹徒抢走了10500元现金。

  见到歹徒逃窜,马可欣立即拿起柜台上的对讲机呼叫同事,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被送到医院的她,胳膊小臂处被缝了10余针。马可欣讲,这是瞬间发生的事,让人无法防控,连用对讲机给同事传递信息的机会都没有。同时也怪自己警惕性差,如果早作防范,寻机通知店内同事,歹徒也不会轻易得手,单位的钱更不会丢失了。

  4万爱心款捐给“勇敢女孩”

  “钱丢了可再赚,人无大碍就好。”哈尔滨禧龙宾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辉说。此事发生当晚,他就赶了过去,并安排人到医院办理相关手续。同时他还了解到,马可欣的父母都重病在身。父亲下岗,去年查出肺癌;母亲退休,患糖尿病多年,目前一只眼睛失明,一只眼睛视网膜拉力式脱落,只能看到黑影。

  针对马可欣家的困难情况,李国辉启动了“禧龙爱心援助基金。”并决定一次性赠予马可欣现金1万元。16日16时许,他带领10余员工到马可欣家里探望,并将1万元爱心基金和禧龙全体员工捐助的近3万元爱心款亲手交到马可欣父母手里。希望这个家庭早日度过难关。同时也嘱咐马可欣安心养伤,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上,有困难随时找他。

  记者从哈市公安局道外分局民强派出所了解到,接到110报警指挥中心指令后,值班副所长和***立即赶赴现场。目前,这起持刀入户抢劫案件已经移交该局刑侦大队进行立案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