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ATM机吞卡 谎称多吐钱叫来银行员工

2013/1/15 15:06:46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虽然王先生再三表示担心,但客服人员仍坚持说第二天才能办理取卡,并建议他立即挂失银行卡。一心想取回银行卡的王先生,此时心里已经有些不太高兴,他坚持表示自己可以等维修工人过来。

  昨晚,住在文慧桥附近的市民王先生遇到这样的事情——信用卡被吞后,他联系银行客服,对方坚持让他第二天到柜台办理取卡手续,王先生猛然想起网上流传的“段子”,便谎称机器多吐了500元钱,没想到,当晚,银行的工作人员就匆匆赶到了现场。

  银行卡被吞 客服让第二天取卡

  昨晚10点,记者联系到王先生时,银行的工作人员已经帮他把银行卡从ATM机中取出。王先生说,事情发生在晚8点半左右,当时他来到位于文慧桥旁金运大厦一层的一家银行自助区,准备查查自己浦发银行卡里的余额。

  “插卡片、输密码,我都是正常操作,结果,刚输完密码,ATM机的屏幕就变成了黑屏,没有任何显示。过了好一会,屏幕才恢复正常,好像机器刚才在重启,可是这个时候我的卡既没吐出来,机器也没有回到我操作的页面上——我的卡被吞了!”王先生说,用了这么多年银行卡,他第一次遭遇这种事,于是,他立即致电银行客服电话。

  王先生焦急地对一位客服人员说,能不能帮他抓紧解决一下,他非常担心自己的银行卡安全。客服人员一边安慰王先生不要着急,一边告诉他第二天可到柜台办理取卡手续。虽然王先生再三表示担心,但客服人员仍坚持说第二天才能办理取卡,并建议他立即挂失银行卡。

  “我一是不放心卡的安全,另外也觉得,是银行的机器出故障才导致我的卡被吞,所以银行有责任帮我解决。”王先生说,他突然想到在微博上看到的那条被网友们广为流传的“段子”,于是,抱着“试一下”的想法,他再次致电客服,谎称自己插卡后机器出了故障,多吐了500元出来。

  谎称多吐钱 才叫来银行员工

  让王先生大跌眼镜的是,这家银行客服人员马上登记了他的信息,仅仅5分钟后,一名银行的工作人员便给王先生打来电话询问情况。

  王先生对这名工作人员说,ATM机出故障了,多吐了500元钱,自己的卡也取不出来了。随后,工作人员让王先生稍等,自己马上安排人到现场。挂了电话,大约又过了10分钟左右,这名工作人员再次给王先生打来电话表示,负责ATM机的维修人员住得很远,可能当晚不便赶来,ATM有对账功能,工作人员只要查询就可知机器多吐了多少钱,王先生只要第二天拿着这些钱,还到银行就可以了。

  一心想取回银行卡的王先生,此时心里已经有些不太高兴,他坚持表示自己可以等维修工人过来。就这样,冒着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王先生足足站了一个半小时,才等来了维修人员。 当晚9点50分左右,维修人员匆匆赶到现场,当获知事情原委后,王先生明显看到这名工作人员脸上不高兴的神情。“他说我,‘您着急也不能这样做啊!’”这是在“埋怨”王先生不该说谎。银行卡取回后,这台ATM机又恢复了正常。虽然事情已有了了结,但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没想到网上流传的段子竟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回家后他仔细想了想,觉得银行虽说是在按流程办事,但他希望银行今后能多从用户角度出发,他们的服务能更加温情,更有人情味儿。本报记者 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