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童上学路上被2人抢走 疑因债务纠纷所致

2012/4/28 15:28:08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4月25日,庐江县柯坦镇境内一名8龄男童在爷爷护送其上学的路上,被2名不明身份人员劫上一辆灰色越野车带走。当日17时许,专案组在巢湖市散兵镇街道,将正在银行准备提取宋恒成汇出的4.8万元欠款的刘金昆、孟英林当场抓获,并成功将被劫持的8龄男童解救。

  晨报讯 4月25日,庐江县柯坦镇境内一名8龄男童在爷爷护送其上学的路上,被2名不明身份人员劫上一辆灰色越野车带走。男童的爷爷在争抢中受伤。劫匪在逃跑过程中被警方拦截,此案9个多小时便宣告侦破。

  8龄童上学路上被劫持

  25日7时30分许,庐江县柯坦镇香蒲村村民60岁的宋昌生骑着人力三轮车,送8岁的孙子去上学。在路过柯坦镇庐柯路十八公碑附近时,一辆灰色越野车戛然拦停在他们前面,两名陌生男子从车上跳下,推翻宋昌生的三轮车,趁宋昌生还没起身,便将其孙子抱起,塞进了越野车。宋昌生愤然爬起,死死抓住车门,在被拖行100米左右后,最终因年老体迈,力不从心,摔倒在马路上。越野车绝尘而去。

  爷爷夺孙被拖行受伤

  事发后,宋昌生被闻讯赶过来的群众送往柯坦镇卫生分院进行治疗。

  据医生介绍,宋昌生被送来时,头上全是血,幸亏当时他戴着头盔,否则后果难料。纵然这样,他的后脑勺依然破了一道口子,缝了3针,身上还有多处软组织受伤。

  劫人系债务纠纷导致

  由于越野车被劫匪动了“手脚”——前后牌照全部被纸张覆盖,宋昌生无法知道该车的更多信息。但这辆车他看着眼熟。

  宋昌生说:“近段时间,我听说我儿子在常州与别人有债务纠纷,别人多次讨债未果。前段时间,有人开车来我家要过一次账,这辆越野车跟那天那人开的车相似。”

  宋昌生的儿子宋恒成长期在常州工作,他把8岁大的儿子留在父亲身边,由父亲照应。

  警方9个多小时解救人质

  案发后,庐江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经侦查发现,宋恒成与刘金昆(男,29岁,江苏省宿迁市人)在江苏常州合伙办厂时,两人有债务纠纷。4月25日,刘金昆等人在劫持宋恒成的儿子后,宋恒成收到了刘金昆索要4.8万元欠款的短信,并称其儿子在他手上。

  当日17时许,专案组在巢湖市散兵镇街道,将正在银行准备提取宋恒成汇出的4.8万元欠款的刘金昆、孟英林当场抓获,并成功将被劫持的8龄男童解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金昆、孟英林对劫持宋恒成的儿子以向其索要债款一事供认不讳。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庐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罗进武 本报记者 李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