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警方否认流浪汉遇害被摘肾传言

2012/8/30 9:14:51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今天,株洲警方对此予以了否认,而医学专家也表示,这种传言可信度很小。记者也咨询了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医学专家,专家表示,人体器官移植不仅前期需要受者供者之间器官配型,而且,肾脏摘除手术也是非常精密和严格的。

  流浪汉遇害被摘肾?警方否认株洲街头命案,死者腹部被划开医学专家称可信度很小

  本报8月29日讯 今天一大早,在株洲市新华东路靠近大坪路的公交站点附近,一名流浪汉被发现倒在血泊中。该男子的腹部被刀划开,身边还丢弃有一把手术刀。就此有谣言传出,说这男子的肾脏被人给摘走。今天,株洲警方对此予以了否认,而医学专家也表示,这种传言可信度很小。

  “谁会下这样的杀手?”目击者称,死者腹部有伤口。上午9点,记者赶赴现场时,现场已被警戒,受害者尸体已运走,刑侦***正在勘查取证。记者看到,发现死者的地上有一摊已凝固的血迹,同时周边也散布了一些血迹。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死者腹部有一个较大伤口,身上血迹斑斑。现场一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案发现场遗留的痕迹来看,此案他杀的可能性较大。对于肾脏被摘走的传言,现场***予以否认。

  “他在这一带流浪已经很久了,好像精神有点不正常。”周围居民介绍,死者为一名流浪汉,约40岁左右,穿着破烂,尽管其平时表现有些异常,但并没有攻击过人。

  记者也咨询了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医学专家,专家表示,人体器官移植不仅前期需要受者供者之间器官配型,而且,肾脏摘除手术也是非常精密和严格的。器官就算能被随意摘取,也不可能被成功移植。